正文

我在新加坡的日子里-女儿的游乐场

(2006-10-12 02:10:21) 下一个

我家楼下,就是一个小小的游乐场,一个旋转滑梯,外加一个小木马。女儿十多个月时,就会独自爬上爬下。

走到旁边一幢楼,下面又是一个小游乐场,刚刚换上新的滑梯,有直的和旋转的二种,旁边还有二个新的木马。这些游乐场的地面,铺的都是防滑粗粒面塑胶。常见一些热带的孩子,光着脚丫,上窜下跳。

再走几步,就是一个小公园,黄昏时分,常见附近的居民在这里跑步。公园中央,又有一个小游乐场,常常聚集着,一群顽皮的小朋友,印族、马来族,当然最多是华族的小朋友。女儿很是喜欢在这里,和那些大孩子一起凑个热闹。

我家的马路对面,还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场,这里的设施,全部安在沙地上。女儿最喜欢在这里荡秋千,小小的人儿,双手紧紧拉着铁链,我护着她前后摇荡。旁边又是一些类似“勇敢者道路”的设施,女儿也是胆大包天地走了几回。

今天又发现,这个沙坑大游乐场旁边的那幢楼下,有一个执政党开的幼儿园,楼下自然又有一个小游乐场。女儿大声叫着,要在“新地方”玩。

看着小人儿独自在滑梯上爬上滑下,我觉得女儿的幼年,很是快乐。她至少有我这个妈咪,整日里陪着她吃喝玩乐。想想自己小的时侯,要很久才能等爸爸妈妈,带自己去人民公园,和很多小朋友一起,排队等着滑滑梯,翘翘板;或者是盼着大人,带自己去长风公园,走一回“勇敢者的道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