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爱看书

(2006-10-27 00:37:53) 下一个
太阳出来了,刚才带女儿去社区图书馆。
 
社区图书馆就在地铁站旁的购物中心,里面中文、英文、马来文和印度文的书籍一应俱全,还专门开辟了少儿专区。
 
小人儿熟门熟路,尽自冲到了她的地盘,挑选了几本满意的书,来到电脑前,等我插入身份证后,她便一本本地scan起来。
 
记得女儿出生后几个月,一次去医院检查身体时,医生关照我,要给她看一些婴儿的书,图书馆里可以找到。于是我便第一次走进家附近的这个图书馆。我已经有很多年没进图书馆了,大概十年前向国家图书馆办理了登记手续,没想到电脑系统里还有我的会员记录。
 
婴儿图书的设计很特别,都是西方的英文版本,好些是中国印刷的。我不知道国内是否有这些书卖,很值得推荐。
 
一开始我下班后去图书馆自己借。等女儿十多个月时,我便带她一起去图书馆了。
 
小人儿很喜欢看这些书,缠着我一遍遍讲述着书上的故事。前二天小人儿开始自己一边翻书,一边叙述这些故事了。我和她爸爸都在一旁看着,心里偷着乐。
 
上个礼拜借了一本小狮子在树林里迷路的故事,最终狮子妈咪找到了小狮子。女儿的小脑袋瓜牢牢地记住了这个版本,一有机会就喊叫:Mami, where r u? 小狮子来找妈咪了!
 
某天晚上我正在忙着家务,天气十分闷热,我有些烦燥。这时小人儿又过来缠住我,试图要学小狮子爬到妈咪背上来。我不知怎么搞得,竟然残忍地对她说:狮子妈咪不要小狮子了,把它扔在树林里了,树林里有大灰狼!
 
小人儿受了委屈,立刻用双手蒙住眼睛,冲到客厅里,扑向了她老爸的怀抱。老爸有些摸不着头脑,听我讲述原因后,便自称狮子爸爸来哄小人儿,小人儿倔强地偏不依,非要我这个狮子妈咪来抱住她,才肯罢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