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感受音乐的美,追寻人生的美。。。

(2007-02-05 03:13:27) 下一个
感受音乐的美,追寻人生的美。。。

“正是一个人怎么看待自己,决定了此人的命运,指向了他的归宿。”《瓦尔登湖》
我认为:一个人能够时时审视自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评价,实在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智慧。
而面对挚友的自我审视和评价,不由得也鼓起勇气,第一次用审视的目光看看镜子里面的那个我。
在前面的帖子里,有朋友如此告诫我:做行动的主人而不是言语的奴隶。而我当时不假思索地回应:
“做行动的主人的同时,我是言语,音乐,自然一切美的奴隶!我愿意一生追随,一生侍奉!”
因为这是我一生的追求,也是我来到快递而驻足逗留的原因。我向往美的音乐,向往和谐的氛围。
我希望在这里感受音乐的美,言语的美,人性的美,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美。。。

我想,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是勇敢的,率直的,勇于面对困难的。在大是大非面前,从不退让。甚至不惜任何代价,也曾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我从未后悔做作的一切,因我所做的是我所愿的。
大多数时间我还是个极理智,处理问题极有耐心的人。在金钱物质面前从没迷失过。做人做事深明“诚信为本”的业界警言,平生最为鄙弃不守诚信和道貌岸然假公济私的人和事。从不盲目迷信崇拜什么!
因此一直都很坦然地接受生命赋予的一切,也很努力的去做该做的事。处事相信自己的判断,不易随波逐流。
记得在国内工作,就有朋友规劝过:为人处事要圆滑,凡事要替自己着想。不然仕途坎坷!
然而,要我在不合理的现象面前妥协甚至同流合污。那今天的我就不是哪个保有一份坦荡之心的我。
在这里讲一段我小时候的事,这些经历一直影响着我,指引着我。
小时候,负责安排别人工作的妈妈,常常会收到来感谢她的人送来的礼物。但母亲总是把礼物退回去告诉来人说,那是她应该做的工作,要谢她最好的礼物就是把工作做好。一旦来人硬把东西放下来,那倒霉的人就是我了。妈妈会回机关把来人的地址找出来,然后吩咐我把东西逐一给人家送回去。那时的我还是个高年级小学生,万般无奈地提着一大堆东西走去一家一家并不熟悉的人家。一次一次地重复妈妈教的话,一次一次地礼物还给别人。还记得有次回头走的时候,听见别人在后面说妈妈不通人情,不识好歹。这时我哭了,我再也不要听见别人说妈妈了。回家后我就跟妈妈说:我再不做这种事情了。这时妈妈火了“你还小,不懂事!这不是我们该要的东西,你是男子汉,你不帮妈妈谁帮妈妈!”后来妈妈还跟我说:做人要有原则,做该做的事,不该做的事打死也不要做。这样做人才会心安理得,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是的,今天我长大了!我明白了!原来,这就是父母留给我最重要的财富。一份让我受用一生的财富。。。

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上,向着完美向着至善执着前行。。。
疲累了,可以歇息一下!可以回头顾盼一下!可以看看留下的脚印!
但是,不可以退回去!!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在音乐“三峡情”的乐曲声中,审视自己,感受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