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从一篇互联网报道看国人的虚伪道德观

(2007-10-06 23:28:30) 下一个
最近国内一篇报道在互联网上引起大家热烈讨论。这篇新闻说的是一家母女
被歹徒闯入,用刀刺死了母亲,女儿躲在房间内没有出来救母亲,得以幸存。
这件事情本来是一件很不幸的悲剧,但是国人却拿那女儿在警察局工作过来
做文章,对那女子没有出来救母亲口诛笔伐,道德大帽子几乎要把那女人压死,
可怜的女孩在压力下只好离家躲到别的地方去。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国人的虚伪道德观。孔子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
做不到的,就不要强求别人。我不相信那些伪君子们会在歹徒出现的时候要求
自己的妻女去舍己救人,但是他们却把这道德大帽子强扣在一个弱女子头上,仅仅
因为这女孩曾经做过警察。试问,有多少女子能够和手持凶器的歹徒搏斗?如果
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绝对希望我的女儿不要出来和歹徒搏斗。据报道,
母亲在遇害前一直呼唤女儿出来救自己。我怀疑这个事实的真实性,即使是真的,
这也是人临死前的绝望呼唤,未必说明这母亲理智上希望女儿也来送死。

当今国人,对别人要求甚苛,自省的态度甚差。这都是党多年虚伪道德教育的恶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