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美式足球简介

(2007-09-04 18:47:55) 下一个
十几年前当我从国内刚刚来到美国读书的时候,最让我苦恼的就是美国没有足球联盟,打开电视机,看到的都是棒球和美式足球比赛。当时正是秋天,每到了周末,
电视机里铺天盖地都是美式足球赛。我去的学校恰巧又是一个足球强校,大家对
美式足球的痴迷不用说了。

我很快就喜欢上美式足球火爆的赛场,壮观的足球场,和队员威武的队服。激烈的
对抗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本来喜爱足球的人都比较喜欢对抗。我踢球是打后卫的,
踢球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奔跑和挑战带球队员。美式足球的激烈太对我胃口了。虽
然喜欢看,但是对规则不了解,经常看个一知半解。直到我的另外一个同学指点我
以后,我才更了解了这项目运动。那个同学比我早来美国一年,对美式足球并不是很热衷,但是奇怪的是,他对美式足球规则,技战术打法,这项运动的历史,各个球队的球星,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在看球两三年后,我觉得自己在中国人里面已经是专家了,只要和他看球,都能学到新东西。

看美式足球,先要了解这项运动的历史。美式足球起源于英国的橄榄球,在美洲大陆,最早的运动队是大学球队。最早的联盟是常青藤联盟。现在东部最富盛名的常青藤大学联盟,最早就是橄榄球联盟。现在的常青藤联盟已经是一个二流联盟,水平不能和其他大学联盟相比。现在一流的大学联盟中,东北部的大十联盟是历史最
悠久的联盟。

美式足球的职业联盟叫做NFL。NFL是美国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现在NFL共有32支球队,分NFC和AFC两个分会。每个分会又分东西南北4个赛区,每个赛区4个球队。每只球队常规赛16场,每年12只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总决赛又叫超级碗,是NFC冠军对阵AFC冠军。超级碗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职业体育决赛,可以和世界杯决赛媲美。

美式足球和橄榄球及足球相比,主要区别在于把连续性进攻改为阵地性的进攻,进攻分成了一个一个的Play。每个Play的目的是前进尽量多的距离。这样的改进使得比赛极为激烈,类似于决斗。

纵观美国历史,会觉得这个国家处处都自比于罗马帝国。美国的建国者们对罗马帝国的崇拜,表现在政治体制上,美国的政体几乎就是罗马共和国的现代翻版。美国
国父华盛顿解甲归田的行为是效仿罗马帝国的先贤辛辛那提。那么,罗马的角斗场的现在缩影在哪里呢,当你走进让你血液沸腾的美式足球场的时候,你就找到答案了。美式足球就是凝聚美国人民精神的现代角斗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