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三年后的庆幸

(2004-11-21 13:59:54) 下一个
周三的晚上, 刚上了MSN, 便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和我打招呼, 我并没有把他加到联系人里, 但我知道我是他的联系人之一, 心想, 这小子什么时候也知道和我说话了, 一向显的很酷很拽的他, 也屑于和我讲话? 我们都快有大半年没讲话了, 也许大家都忙, 忙着新的生活, 忙着升迁. 不过确实前一段日子, 我是想要试着把他加到联系人里面, 只是想告诉他, 我下个月回上海, 可他从来不上线. 谈了一会儿, 发现他又换了女朋友, 这回换了个在大学里教舞蹈的老师, 和他一贯的风格似有不符, 记得他的前任女友是留英的硕士, 我心里暗自想, 你可变化真多呀, 换工作, 换女朋友. 不过, 这回他好象很认真的样子, 颇有想要成家的想法, 可惜的是, 他女朋友似乎对他还欠信任, 这就难怪我当时觉得和他交往时也颇有不爽. 我本来觉得那可能是我的问题, 太敏感, 太细腻, 搞的自己当时很郁闷, 看来问题不在我, 每个和他交往的女人原来都这么觉得, 我一下子觉得舒坦了许多, 也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抉择. 原来像他这样的男人, 其实, 就算再喜欢一个人, 也是以自我为中心的, 他调节自己的喜怒哀乐, 安排自己的生活, 他期望你也是这样的一个女人. 他不懂得如何去关心和爱护另外一个人, 尽管你可能是他最爱的人. 你和他说今天身体不太舒服, 他就一句"那你早点休息"; 你和他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 他就一句"呵呵". 这样的人, 永远记得自己的生日, 却总是不记得你是什么星座的. 是的, 这个人事业上是成功的, which 满足了我在年轻时的一大标准, 但又怎么样呢? 他对你做的一切, 就只有一个原因, 就是因为他认为你是他的一部分, 说到底, 还是他自己. 其实在三年前, 我就有这样的猜测, 但毕竟只是猜测, 属于主观臆断, 现在是彻底认清了. 有时侯看清一样东西, 并不是一件好事, 就好象看清了世界的本质, 忽然很有悲凉的感觉. 当然我还是很庆幸我在三年前做了很明智的选择, 尽管当时的我是很不情愿的. 哎, 这也好, 了却了我在美国这段时间心头总也挥之不去的遗憾, 总觉得当时做了一个父母认为对的选择, 有时侯心里还忿忿的. 其实, 爸爸妈妈如果当时就让我发展下去, 自己看清真相, 也许会比这么多年后才醒悟, 给我少带来痛苦. But anyway, 现在也不算太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ngrich 回复 悄悄话 LOOK FORWARD TO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