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几件戒指杂事

(2004-11-21 06:52:33) 下一个
小时候羡慕小朋友5分钱城皇庙买来的戒指.红塑料宝石,一圈金的.我就拿个差不多样子的 纽扣,栓上粗线带在手指上.给爸爸骂死.他讨厌女孩追求打扮. 外婆疼我,说有个银戒指要给我.6岁的我看了,灰灰的,象顶针一样,很不喜欢.没要.她给了 16岁的表姐.亲戚说我小孩子没心眼,银子也不要. 我爹妈辛苦半辈子,结婚当然也没有戒指.都是俭省的人.改革开放首饰店刚开出来的时候, 妈妈想要个翡翠戒指,爸爸没答应.唉,穷呗. 我上班以后,大年夜去友谊商城买了一对黄白金双圈的简单设计婚戒,三个人吃年夜饭的时 候拿了出来.爸爸妈妈惊喜的样子,让我现在想起来还很骄傲和快乐.他们戴上了,从此没有 脱下来过. 后来出差去欧洲,给妈妈买了钻石戒指.去年回国出差到北京的时候又给妈妈买了个翡翠戒 指.现在她可以一个手戴婚戒,一个手换着带这种装饰性的戒指了. 自己结婚的时候.老公买的钻石戒指也不合适.也是这家HELZEBERG的.缠着红线带,是妈妈 帮我缠上去的.戴了半年,来美国后老公陪着去改了手寸.在上海改,要收我们400块人民币. 我们不干. 在上海结婚的时候,选了跟爸爸妈妈的婚戒几乎一样的一对.老公不等婚礼,就自己带上了. 象拿破仑抢过王冠给自己加冕一样.到婚礼前再假模假样地脱下来交给伴郎. 一次去尼亚加拉瀑布玩.上厕所.对面街上有伊斯兰教徒到了钟点就地跪下祈祷.我看着新 鲜,没留神开厕所门,里面有壮硕印度女子推门出来.居然门把手砸在我带戒指的手上,金圈 撞得变形,钻石没有掉出来,可是几乎砸进我的无名指里.十指连心,痛彻心肺.老公替我擦 肥皂勉强把 变形的戒指脱了下来. 当时刚刚读书,交高昂的学费.很心疼钱.去HELZEBERG问,不能免费换圈,他们狂推荐我有小 钻的那种浮华圈子,要1000多.新圈最便宜也要300.我心疼.犹豫了两个礼拜,还是换了.他 们手脚慢又花了3个礼拜.更遗憾是没有一样的圈子,就换了个最简单的样式.毕竟已不是老 公当时飘洋过海来求婚的时候的那一个了.但是老公还是那个,慢慢就想开了,忘记了这事 故给我带来的心疼. 如今左手无名指上是结婚戒指,外面套钻石订婚戒指.这样的戴法是表示结婚戒指最贴近心 脏 而订婚钻石保护婚戒.知道不少人是洗澡洗手都要脱戒指的.我从来不脱,怕丢.而且这些金 属石头也不怕洗吧. 而右手中指是各式大型戒指换着戴.结婚前是细长的手指,那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结婚后做 饭做家务,手指长粗了点.好在原来指头长得长,所以粗一点也不难看. 婚前的戒指,如今戴着大小也还好,不松,也还没有觉着紧.也许再干几十年家务,终於会紧 得脱不下来. 不知不觉这么写了一段,回头去看,戒指杂事也就这样贯穿了一个女人的一生.难怪此地, 三天两头要讨论这个热门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