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作曲打油诗“起承转合加机遇,人人都能上奥运- by董龙璨

(2008-12-30 20:26:37) 下一个
“起承转合加机遇,人人都能上奥运”--学作曲的打油诗一首
送交者: songofsongs1 2008月12月30日13:55:24 于 [高山流水]
董龙璨:答铁树等:分析“寒冷的冬夜”“心中的歌”的素材和结构
由 songofsongs1 于2008-12-29 17:07:14

山民寨友听我说,
你不作曲算错过,
董兄文章太悬乎,
今天一曲再补错。

不牵手,不连心,
不必住进地球村,
起承转合加机遇,
你我都能上奥运。

不要说我在唬你
董兄还是实在迪,
信不信,你来听,
马上你就会入迷。

1是起句2重复,
3要变化4回头。
请出刘欢和莎拉,
做个示范给你瞅:

咪嗖斗,来咪手,
开头一句算是起,

咪嗖斗,来咪啦,
重复一句算是承;

拉拉手,拉拉头,
放宽长音算是转,

咪嗖斗,来咪啦,
又是重复算是合。

所以卡卡别气泄,
就4笨银也能写。
这么4句值千万,
要是不信你来算。

横跨5年征奥歌,
五洲四海送歌来,
8万7千6百首,
全都输给“起转合”。

铁树潘才你的歌,
素材丰富象宝藏,
施舍一点给其钢,
下届奥运他又上。

为何要选“我和你”,
艺谋说是很朴实,
维亚一见更钟情,
莎拉一听便落泪。


“非常朴素又简单”,
其钢更是说实话,
兄弟姐妹想一想,
起承转合多划算。

其钢真的很聪明,
我想他是基督徒,
要是翻开赞美诗,
首首都是4句头。

一句二句是重复,
三句一变四回首。
小歌起承加小转,
大歌大曲乘以2。

卡卡要是不服气,
再说自己4笨银,
就劳董兄再举例,
说个名人给你听。

贝多芬的欢乐颂,
起承转合在其中,
咪咪发嗖嗖发咪来
第一二句都一样,

来来咪斗 来咪发 咪斗
三句一转算发展,

咪咪发嗖嗖发咪来
这是第四算是合。

以上不过说着玩,
其实多的数不完,
“长城外,古道边”,
一唱你就不会忘。

三句重复要再忘,
卡卡就会笑死你,
总说自己4笨银,
原来还有“我和你”!
http://bbs.creaders.net/music/bbsviewer.php?trd_id=3185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棒棒的BODY,满满的MONEY,多多的HAPPY,心情天天很SUNNY,无忧无虑象个BABY,总之,新年你最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刚刚留言却显示上一个提示
jk 回复 悄悄话 收件人拒绝接受来自您的邮件,或者您输入的内容中含有禁闭字, 请检查后重新输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