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需要感动》zt 罢了

(2008-09-21 08:07:12) 下一个
《生命需要感动》by 罢了 曾经读到过一篇《生命需要感动》的文章,文章中引用了狄更斯一段描述生命意义的话:如果我能弥补一个破碎的心灵,我便不是徒然活著;如果我能减轻一个生命的痛苦、抚慰一处创伤,或是令一只离巢的小鸟回到巢里,我便不是徒然活著的。减轻别人的痛苦,分担他人的忧愁,让他或是她感动,我们便不是徒然地活著,生命的内容就不会苍白无色。正如汪国真诗中所提: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给予别人,感动别人也会感动自己。 人一生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就是那些生命中曾经的感动。大雪曾经写过一篇《感受春天,感受生命 》的文章,整篇文章充满了对生命的感动与感激,我把它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小时候 , 很少有闲心感受春天到来的脚步 , 也许老了 , 也许 ...... 北方的三月 , 雪还没有完全退光 , 偶尔裸露出来的草坪 , 已经泛出一点点浅浅的新绿 . 鸟儿不停地在林间飞来飞去 , 那串苏醒了的笑声 , 仿佛是在奔走相告 . 这一刻 , 我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 , 感受到心底发出的欢呼也在迎合着飞翔的鸟儿 . 告别冬天不仅仅是告别寒冷 , 还有那些被雪儿带走了的故事 . 无论是欢乐的 , 还是带有不尽人意的悲伤 ...... 我的那个冬天有一点特别 , 他把生命的权力突然交给了我 , 让我感到人生的猝不及防 , 也感到了对生命和生命中的人的重新认识 . 这一笔 , 无论是我生命的延续 , 还是生命的结束 , 都将深深的感动我 . 记得那天医生宣布我为肝癌晚期的时候 , 即使你接到一万声祝福 , 一千个鼓励 , 你也不会感到拥有生命的花朵 . 于是 , 求生的本能告诉我 , 即使面对人生比面对死亡更可怕 , 我依然选择活下去 , 但我还知道 , 也许 , 这是一条没有希望和走不到头的路 . 选择了 , 就要走下去 ; 一个人,来的时候 , 是哭着来的 , 去的时候 , 我们还不能选择微笑吗 ?! 这个时候 , 我接到了来自 < 美华文学 > 众多网友的鼓励 , 她们寄来的每一束鲜花 , 温暖了我的房间 , 他们寄来的每一声祝福 , 融化了我心底的冰层 . 美国北方今年的冬天 , 比以往更加寒冷 , 多雪又漫长 ...... 躺在医院的手术床上 , 医生让我放松 , 再放松 , 因为 , 这是一种最新的治疗 ; 我说 :" 我可以唱歌吗 ?" 医生说 :" 当然可以 ." 于是 , 我唱起了那首 < 牵挂你的人是我 >. 手术结束后 , 医生来看我时说 :" 我听不懂中国话 , 但我知道你的歌儿是唱给你妻子的 ." 一霎那,妻那张疲惫的脸默然转向窗口,转向我们相濡以沫的空间。 在求生的路上,每走一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尽管你拥有了很好的心理准备。你每天面对的都是雪白的墙壁,医生,护士和那些探视你病情的友人;他们谈论的无不 是有关你的病情,你似乎再也逃不出你是一个病人的氛围,你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我要摆脱这种压抑的气氛,于是,一有机会我就出去散步,跑步;一天,在医院的后花园,我遇见了一位美国小姑娘,她坐着轮椅,头戴一个 MP3 的耳机,一副陶醉的样子。在这个医院接受治疗的都是癌症患者,这样一个花一样的女孩子,难道也。。。。。她和我一样的病情,接受的是同样的治疗,而且,在同样位置上,她已经接受了第 23 次手术,每一次的效果都很好,但她还要接受第 24 次 手术治疗。她说:“我要忘记我是一个病人,我在珍惜我生命的每一个时刻,只要容许,我就会沉浸在忘我的音乐中。”恰巧,这个时候,我也收到了美华一位网友 的来信,她在信中说:“她有两个朋友,得了同样的病,一个很快就失去了生命,另一个朋友,却乐观对待,一个人去西藏旅游,回来后却安然无恙。 人不能够绝望,人不能够放弃,人也不能够太相信医生,一个人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 春天来了,我心底的春天真正来了。那些微笑的绿叶在生长,那些沾满希望的花朵,在等待着盛开。。。。。。 喜欢大雪,不仅是因为他的坚强,如果可以选择,谁也不愿意选择这样的坚强。喜欢大雪,是因为,他是一个热爱生命,心中充满激情与大爱,有血有肉,毫不虚伪,极具立体感的人。喜欢大雪,还因为,他那无所不在,对生命的感动与感恩。人生中有许多无奈,有许多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艘被抛入生活之海的小船,我们的生命之船连一分钟都不可能静止;海是如此之深,如此莫测,我们找不到一个抛锚的地方,我们想停都停不了,于是拒绝也成了一种接受,我们只能一直往前走,直到抵达港口的前方。在人生之海里能与大雪同行一程,在人生的路上能与大雪走上一段,在生命中能有大雪这样的朋友,是我一生的欣慰,更是我一生的荣幸。对于这样的朋友,我所能回赠的,也只有一颗诚挚的心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时光的含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大雪用他的言行告诉我们:生命需要感动,感动产生坚强,坚强给于你不绝望、不放弃的力量。大雪生命最深处的源泉,不会因为生命的离去而停歇干竭,因为,世界没有衰老与分离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大雪用生命的大爱谱下的篇章,大雪用心泉浇灌的感动之花,会永远感动与激励着我们的生命,这种感动给予我们一双洁白的心灵翅膀,赋予我们飞翔的力量,让我们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在每一个幽暗未知的黑夜,在广袤无垠的天空里,在人生的大海上,展开所有感动别人也感动自己,所有一切可能与不可能的飞翔! **近期要回国一段时间,返回美国后会继续写《怀念大雪》。 [打印] 由罢了张贴 @ 2008-09-24 09:00:41 (29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英子 顶呱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