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一首心中的歌※】蓓蓓词§董龙璨曲§红卡演唱

(2008-09-02 21:10:05) 下一个
     【原创歌曲※一首心中的歌※】蓓蓓词§董龙璨曲§红卡演唱

董老师在回国途中,一种激情让他决定录制一张抗震救灾,重建心灵家园的专辑。其中,看到很多人要誓为灾区重建学校,给孩子们安稳的校舍, 让他决定在专辑结尾处,创作一首灾区青少年感激的歌。无奈于国内还没有这样的题材,却从山西一号“心中的歌” 找到感觉,便把这首歌从 对父母的情提升到人间,亲人,骨肉,把感激提升到对祖国,人民,就成了现在的抗震救灾版的“一首心中的歌”.





附董老师的简介,引自他2006年电影音乐钢琴演奏会的解说词。

董龙璨博士早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和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陈钢教授。毕业后被择优选聘为上海乐团作曲和钢琴演奏员。1981至1985年期间,董龙璨创作了200多首声乐、器乐曲,被各界广泛采用,并在国内多次获奖,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作曲家。 1985年他出国深造,先后获得纽约市立大学作曲硕士及迪凡夏大学音乐教育博士学位。董龙璨博士相继于1989、1990年荣获纽约市马克.布朗茨威克作曲比赛一等奖。并分别于1992年、2000年在纽约著名的艺术殿堂卡内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作品音乐会及浪漫钢琴演奏会。受到媒体好评和大众的欢迎。
~~~~~~~~~~~~~~~~~~~~~~~~~~~~~~~~~~~~~~~~
后记
~~~~
很荣幸再次有机会演绎董老师和山西妹(即山西一号,即蓓蓓)的作品。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无意中看到山西妹写的《一首心中的歌》的歌词,很感动,很喜欢,本想朗诵,后来听到朗诵天后
寒江雪动人的朗诵,我不想献丑了,正郁闷时,山西妹把董老师给词谱了曲的事告知了我,并邀我来演绎。。。这正中我意!
当我从山西妹那儿拿到董老师的曲子和伴奏,当晚就冲动的唱了第一版,真是稀奇 ,通常我学歌慢,这次却奇快。。。交稿后有点儿后悔,没有精雕细琢,怕挨骂,一夜无眠,谁知第二天就同时收到
董老师和山西妹电邮,给了很多鼓励。。。令我感动不已是,董老师给我提了非常细致,具体到字的指导建议......借此机会感谢董老师热情指导和鼓励!感谢山西妹对红卡信任和全方位支持!( 谢谢卡迷帮额改别子,木有密电码拉!)

特别感谢抗震救灾英雄们,并用此歌表达额对你们的敬仰!

谢谢听歌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
紧紧地抱着俺亲卡卡
深深的爱留在心里边~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SF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