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无人入睡》---- 献给唱坛所有的朋友- hulio

(2008-01-28 16:57:04) 下一个
昨天的文章《这寒冷的冬夜--- 我心如刀割》写得太悲了,让大家陪着我一起难过,对不起!所有的道理我都懂,谢谢大家的安慰。过去的半年,我总算有了相对宽松的环境,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过去的十年,我就象一台高速运转的烈车,一直向前冲,从不左顾右盼,也没有心思开小差。

十年间几乎以医院为家,进进出出,亲手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亲人好友。我的声乐启蒙老师,也是我的表哥,一位男中音,40岁不到就去世了。临走前跟我说了一番肺腑之言: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再从事专业声乐工作了,太苦了。苦于天赋不够,无法突破。苦于生活艰难,无法轻松。但是我从来不否认音乐学院是最令人快乐的学校。你要好好地活着,争取早点退休,到那时候以一种业余的心态,不为任何目的地去歌唱。 临走前一个星期他已经说不出话了,不停艰难地说着四个字:好好活着!

我一直记得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非常努力地前行,勇敢地往前冲。 那十年间,我和姐姐姐夫亲手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亲人,我们非常害怕深夜接到电话,总怕是医院打来的。 10年间没有时间去考虑个人问题,几乎把医院当成了家,非常地坚韧,不流一滴眼泪,坚强地送走一个又一个的亲人,勇敢地面对大时代的变迁,非常努力地活着。 最近半年,总算可以歇一歇了。 写了许多的文字,也算是总结了一下过去的生活。好好的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很快我就要开学了,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写东西了,如果未来的2-3年里,大家比较少看到狐狸的文字和点评,请不要担心,我一直在你们身边。 我会一直用心倾听大家的歌声,分享大家的心声。

写下这篇文章,也算是一个段落的告白。非常高兴的是我想要说的,想要点评的,都基本上完成了。我也可以轻装上阵,征战学海了。 希望未来的2-3年里大家都非常开心的生活,我会祝福大家。如果你看到我的文字,请为我鼓气加油。我会在尽量兼顾学业的情况下,每天抽空来听歌,希望每天都能点评一两首歌曲。如果大家唱得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写简短一点。如果有需要特别指出的,我就详细一些,希望大家还能一直支持我。

我想对大家说,我们全家没有想到在海外有这么多人热爱中国的歌曲,这么热爱歌唱,让我们从心灵到灵魂受到了一次净化。能够认识大家是我们全家的幸运!还特别想对时光无限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和老爷子都嘴太快,把内心真实的想法告诉了你,让你觉得终生遗憾,一夜无眠,我们很抱歉!没有办法穿越时光隧道,帮你实现美梦,我们觉得很遗憾。听了你的人生故事,时常让我默默无语,你对生活的态度,你对生活的热爱,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我没有想到在北美的土地上,还有这么多的华人离开故土几十年,还依然热爱祖国的民歌。有生之年听到你如此动人的嗓音,如此真挚的演唱,是我们的一种福分。不管世间如何变幻,你永远是我的师兄。

非常感谢红卡和词曲作者,让我有机会把眼泪都哭干,然后非常坚定地前行。也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

今天能够听到东海的声音,很感慨!我兑现自己的承诺,与大家一起分享《今夜无人入睡》,希望大家喜欢!

我与大家永在,每天都会见面,一如往昔!





这寒冷的冬夜 ----- 我心如刀割2008-01-27 23:06:14
红卡唱了一首歌《这寒冷的冬夜》,让我泪流满面,久久不能自已。从深夜流泪到天明,心如刀割,伤心欲绝。谢谢红卡这么深情地演唱,谢谢词曲作者这么出色的作品。我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衷心感谢!

我有一双很尖刻的耳朵,轻易地很少有人能把我唱哭,时光无限的《绿色军衣》把我唱哭了一回。昨晚上红卡的《这寒冷的冬夜》,让我彻底崩溃了。 我一个晚上思绪难平,想起了很多的往事。

大学毕业后十年间,我处在中国一个剧烈变化的年代,整整十年,我目睹了社会的巨大变化,感觉自己身似浮萍,不知整个中国会走向何方。10年间,我亲手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亲人好友,我觉得自己麻木了。那些年是经常以医院为家,把最美好的20岁年华都耗在医院里,在一个巨变的社会里,我没有时间来经营爱情,我也把爱情遗忘了,对爱情也已经麻木了。我以为有没有爱情和婚姻,对于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太重要了,我更看重亲情和友情。


听着歌声,我想到了很多,想起了已经去世的亲友,很感概,很痛心。想起了我的初恋,我从来都没有怨恨过对方,现在想来她是对的。她是个老实人,只想过平凡人的生活, 不想生活有那么多的起起落落,她只需要平凡。而我那时候是个对未来充满许多理想的人,注定了我这生会有很多波折,所以,分手是对的,对未来生活的看法不一致,是不可能最终走到一起的。虽然当时她没有说这些原因,但是到今天我是很明白这一切的。看到她现在平静幸福地生活,我很高兴,很欣慰。其实,在毕业后的7-8年间,我许多时候都记不起她长什么样子,现在反倒历历在目。不是我善忘,而是当时我忘不掉她,走不出阴影,所以刻意不去记起她。其实这一生中,我根本不可能忘记她。每当世间变幻时,我总是想起她,她的柔情似水,善解人意,久久不能平伏。我不会怨恨她,相反我今生都会在心底永远祝福她。

这首歌我轻易不会去听了,太令人伤心了,听多了会崩溃的。我会永久珍藏它,等将来我足够坚强的时候,我和我的儿孙们一起听。现在我不敢听了,每听一次,我就想哭。

谢谢红卡这么精彩的演唱,还有词曲作者的出色创作。同时也非常感谢唱坛里这么多关心我的朋友,衷心地感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感动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