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才哥整老印 - 李大牙

(2008-01-10 18:28:45) 下一个
好像老印欺软怕硬4 公认的,特想抓住机会整他们一哈,今借才哥的黑手整老印!


才哥整老印 - 李大牙

[按] 前不久,才哥我写了'心里很难受'一文,赚了不少的朋友的安慰。才哥很感动,并受启发,就再写一篇,看能否再打动大家的恻隐心。才哥人虽粗,可心很敏感,尤其是当了诗人后


才哥我跟老老板红着脸争了半天,才极不情愿地答应下来。以前很少跟他争论,尤其当他给才哥长钱时。

可这次是一个很棘手的事儿-- 他要把一人人都不要的老印强塞给我! 他的建议是-- 你先试试,若他不合作,你就开除他!
才哥我知道,开除一个人是很繁琐的过程-- 从收集书面黑材料,到报上级和HR备案 ... 谈何易呀! 况且,才哥我虽是一大恶人,可还是剩存些恻隐之心的,知道他家还有嗷嗷待pu的老婆孩子。

老实说,才哥早在学校时就对他们有偏见-- 老听同学们议论老印的短见,狭缢,自私,拉帮派。多亏了69年的中印之战,才哥打心眼里就有对他们的优势! (这证明才哥我也很狭缢) 前些天还听另一楼的同事抱怨说她们老板只提拔老印只因老板是老印!

事实上,他以前的老板很喜欢他,开会时老说他怎么怎么能干。可有一次他将一重要项目弄拖延,得的年评很差,进而影响薪水调整。自此他跟谁都不说话, 也不笑。几次才哥赶着跟他说话,他都面无表情地不只一声。
当他错过了才哥的会议,又继而错过更大规模的会议时,才哥决定要跟他单独谈一下了。

在一个会议室,才哥一脸诚恳地问他为什么,有什么意见。说明一下,才哥一脸诚恳不是装的,生来就这长相。说谎时也这表情,当然才哥我很少说谎。
他说这个办公室每个人都screw他,特别是他的前老板,他认为这无法改变,要不是家拖累,他早跳槽了,等等等等。

才哥对他的保证是,尽可能不screw 他,但要万一screw了他,让我立即知道。会帮他克服尽可能多的阻碍,争取下次评定把钱长上去。
随后的日子里,才哥给他分派了些曝光多的工作,并将他作得一些小小的成绩,大声地嚷嚷出来,并保证让我的老板的,和他的贼耳朵听到。他的脸上慢慢地露出笑容,首次要求申请VPN以便把活带回家。
后来老老板笑嘻嘻地问我是怎么收复他的,我说我跟他一起把包括他所有的人骂都骂了一遍。天知道,才哥我并没说玩笑话,才哥我也借机发泄了自己的不满! 要知道才哥我那日益增长的无止境的贪婪欲望并不是总能得到满足!

才哥我对自己很是佩服了一番。看来人的思想工作还是很重要的,坦诚的交流太有帮助了,难怪乎公司招人时把teamwork, communication skills, leadership 列为很重要的因素。应该说,才哥这行当,人人自以为是,人人都有很强的ego,不喜欢这工作,马上走人。管理这帮人,除部分才哥亲自招进的,如何在严厉和亲切间找平衡点,可费了神儿啦! NND,本来才哥我长相没这么老!

意外的是,这小子周五没来办公室,未留言请假,这是严重违反公司纪律的。才哥不敢隐瞒,上报了老板和老老板。老老板已把他放到监视名单上! 明天看看咋回事,再作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是,我的校友老老板已于几个月前被laid-off。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谢了卡妹的厚爱 (指的是文,真可惜)。

现在那小子还在才哥我的手下蹉跎。前不久请了一天假,回来后特殷勤。我猜他出去找工作不顺--没别人会给他那么高的薪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