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起来啦,你完啦!zt

(2007-06-13 10:46:21) 下一个
起来啦,你完啦!
zt HZMM
2007-06-13 10:29:07
大鼻子大概是在家闷得慌,终于拿起了荒废若干年的中文书.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在看录像的间隙,他想起来用功了.
他问我,怎么说,you are late.我早上总是起不来,所以他接管了闹钟,早上叫我起床,他已经会说"起来啦",现在想再接再厉,学着说下一句.
可是他在书上找到late的中文是"迟",听起来就象是说"你吃了".
我只好解释说,迟有点书面语的味道,口语我们一般说:"晚".
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他总是不能掌握音调,年前教他一个"车"字,到现在还在跟我"扯"不清,圣诞快乐一直是"生蛋"快乐,现在这个"晚"字... ...

所以这几天每天早上我都自己麻利地起来,不然就会有人对着我的耳朵大喊:

起来啦,你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才啊!

那歌唱得更是好啊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完拉他太可耐拉!!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小弟弟真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彤彤那么可爱大鼻子爱四你拉
清如许 回复 悄悄话 嫁鸡嫁狗不能嫁大鼻子。他就算不说“你完了”,光前仨字,“气来啦!”,你说你能不来气吗?
ice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一时半刻还完八料~~~ 卡卡卡~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甜蜜和幸福
在一天天中
玩乐堆积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也是一种爱ING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也是一种爱ING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给他好好讲讲中文里人是不是东西,回头告诉我们他学得怎么样.
uh-o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笑到肚子痛~~~~

你完啦~~~~

要告诉他 持刀拉~~~``啊哈哈哈哈哈~~~~``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没回答大鼻子:我不起来,我不完!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教他这句嘛:起来啦,开玩乐!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John: 你 該 上 刑 場 料 ﹗ 還 傻 笑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小 米 蘭 坐 沙 發 別 睡 着 料 ﹗ 小 心 額 对着尼 地 耳朵大喊“起来啦,你完啦!”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起不来啦,你完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哟今天起来早坐上红红滴红沙发..好好舒服滴躺一躺..看来红红教中文卓有成效噢..连自己都变早起了..嘿嘿..否则就完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哟今天起来早坐上红红滴红沙发..好好舒服滴躺一躺..看来红红教中文卓有成效噢..连自己都变早起了..嘿嘿..否则就完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