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的回音

我的风格, 就是这东西南北无处不在的风, 有时会吹得你晕头转向, 有时会吹得你神清气爽, 但你永远不用怀疑风的真实, 与不羁。
正文

无题

(2006-11-23 13:38:38) 下一个
我想退开一步,
每个人都说着亲密。

这是多么容易的话语, 以至于 --
每个人都说得那么流利。

世界和眼睛一样大,
闭上,
看到了全部,
是你的 --
睁开,
她, 原来还是她自己。

所以, 我想退开一步,
听着你们, 说
亲密。

这是多么流利的话语, 以至于 --
每个人都说得,
那么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唉,虽然说所谓的诗, 是要留给人想象空间的, 不过既然大家抱怨看不懂,估计是小猪哼哼过头了。
给个提示吧 -- 亲密, 不仅指人,也可以指人对事物。 觉得啥都看得透彻,也算是亲密的一种吧。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Iris, 那我等你的焰火。 别熬夜写,啊?知道你舍不得, 不过咱们尽量细水长流。 =)

雷鸟啊, 你好象不在加拿大吧?南面的邻居对偶家关心, 真是很难得啊! =BBB 话说回来了, 这阵小风就晕了, 看来你是不能在现在的江湖上混的。以后穿得皮实点出来,就不容易伤风了。哈哈。
Harper 这个举动据他自己说是为了阻止独立, 就是玩玩文字游戏, 让魁省的那帮人从说法上先给闹糊涂了, 如果还要举旗就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不过这招是无影掌, 还是不够火候的六伤拳, 走着瞧吧。最近那次独立投票时我还在Montreal呢, 大学生们都很激动, 一个催着一个去投反对票。 那一次是挺玄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告诉你一个关于焰火的故事吧,等我写好:)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Stephen Harper 今天承认 Quebec is a nation within Canada. 有人说这种姿态最终会导致 Quebec 走向独立。看了你这首诗和你下面提到的 Montreal, 让我想起这则新闻,你说怪不怪啊?哈哈!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被这风吹得有点晕头转向了:)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焰火,还是那瞬间的闪亮?

那年我刚到蒙特利尔上大学。 孤独是什么滋味,在那之前大多只是少年的强说愁。 那时候本科是没有几个大陆人的, 碰到一个老乡,对我说 -- 你千万别对别的中国人说你是上海人啊,因为大家不喜欢的。 哪个地方的我不在乎, 说得来就行,可惜就是连可以好好聊聊的都没有。
蒙特利尔那几年到夏天就有国际焰火比赛, 第一次就是大二的夏天吧。 晚上10点天完全黑了以后开始。从我住的地方到能看得见养活的河边有很长一段路, 穿过的都是没什么人的街区,我害怕, 可又想看, 因为那天是中国的参赛作品。 一咬牙,我就一路跑了过去。 高中时我的长跑从来不及格的, 那次一气跑了半小时,象有人追着。
河边的人很多,成群成对, 我找了一个高堤,一个人站着,好像15到20分钟的时间, 已经不记得焰火节目的内容了, 但是那种安慰感却一直记得。 看完了我又一路跑回家。。。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Iris...

你知道我退不到哪里去的。 =)

得弄饭了,一会儿再来聊聊焰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风,我不知道是什么小事,但我知道你在说什么:)

今夜我看了焰火,看的时候,我觉得它是那么亲密,那么黑的夜,只有它是亮的,只有它安慰了我的心。

你想退到哪里啊:))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遇到的小事,与在小艾那里的哲学讨论无关。声明一下, 以免误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