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的回音

我的风格, 就是这东西南北无处不在的风, 有时会吹得你晕头转向, 有时会吹得你神清气爽, 但你永远不用怀疑风的真实, 与不羁。
正文

无题几则

(2006-09-11 16:23:35) 下一个
闲话
 
嚼舌根子, 张家长李家短,办公室生活的一部分。  通常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因其特别的个性或行事方式而成为joking的对象。  原则上, 我不屑于加入这样的谈话, 尤其在背后, 以别人的性格为笑柄肆意嘲笑。  且不知何时也许自己也可能成为这种谈话的对象。 
但是, 人就是这样奇怪, 当大多数人把你也作为一分子, 一起嚼某个“异类“的舌根子, 除非那个“异类“是你的朋友, 否则不论平时你的原则如何, 你通常会很乐意地一起唾沫星子乱飞, 不知是因为被接纳而高兴, 还是因为能找个枪靶发泄?
 
空间
 
你需要多大的空间? 今天的你我, 只要有条件, 都会想要自己的空间--物质化的, 和精神上的。 
一个人随心所欲惯了, 就算是至亲来住上一年半载, 不论房子有多大, 你会觉得空间缩小了许许多。  physical的感官影响到mental上的感觉。  其实与其说是空间小了,不如说是你觉得你管理这个空间的权利被分享了,自由被限制了。 分享同一块蛋糕没关系,只是不要告诉我该怎样切割这块蛋糕。 
 
 
 
 
午饭桌上, 一个信仰基督教的同事说,钱其实没什么用, 生了重病再多得钱也买不回命。 粗粗一听,令人起敬。 嚼上两口饭菜, 又一想, 不对啊, 最基本, 没钱哪有药买! 就算结果一样, 中间的过程, 有没有几个铜板还是可能有很大区别的。  人生的最后阶段, 如果能想吃什么想做什么都能基本满足,能知道所爱的人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不是能给患者以更多的安慰吗? 不好吗?
(写到这儿,觉得这个话题很可以伸展开去, 决定以后单独再开一篇)。
 
 雨天
 
喜欢 雨天走在路上的感觉, 因为能撑伞;  喜欢能 撑伞走在路上的感觉, 因为精神上感觉就像穿了件隐身衣, 看不见别人的脸色, 并能假设别人也看不见你的脸。  能沉醉于自己的世界中, 不用担心任何表情会泄露心中的秘密。 偷笑也好, 叹息也好, 呆呆的什么也不想也好, 总之是躲在伞下的我的自由, 很阿Q, 可是感觉很舒服。  其实就算没伞遮着, 仍然可以想如何就如何,最多招徕几个白眼。 但就是喜欢这一层保护, 有一个壳儿罩着, 即使是层易碎的外壁, 是个虚假的幻影,是件皇帝的新衣, 也会想抓住, 用来遮挡风雨。  原来自己也是鸵鸟的同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聊叙 回复 悄悄话 认准了你的门了,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