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的回音

我的风格, 就是这东西南北无处不在的风, 有时会吹得你晕头转向, 有时会吹得你神清气爽, 但你永远不用怀疑风的真实, 与不羁。
正文

信怀南和极地阳光

(2006-08-26 18:53:44) 下一个

我不怎么看北美的中文报纸, 广告太多, 豆腐干文章也大多不咋地, 世界日报算是好一点的, 尤其周日的周刊还常常有点内容瞄, 所以每隔几个月要是碰上我记得, 周日会买一份世界日报。 就是从那周刊上第一次听到信怀南的名字, 看到他的专栏。

风骨和早期的李敖差不多, 但走的是平易近人和绵里藏针的路线, 多了点幽默, 少了点咄咄逼人。

很喜欢, 因为其自由的取材和格调,也是我一向的主张。 后来有朋友介绍了他的网站--最后一代的内地人, 上面的文字应该比在报纸上写专栏是更洒脱, 少了拘束。 有兴趣的话, 可以常上去看看(Google一下最后一代的内地人就行), 对培养情操没坏处。

有一点我注意到的是, 从03年建立那个网站开始, 至今大约近17万左右的人访问过。 这个数字不小, 但也不大, 尤其如果你注意到新浪最近的一些数据统计。

新浪博客中占最高人气的几个之一是徐静蕾(似乎是最高, 忘了), 曾经的中国四小花旦, 近来升级作了才女美女导演, 好像墨宝也(曾)被装帧在北京一闹市的什么牌子上。 我也上去凑过热闹(八卦是我的本性之一), 随便挑了几篇看看名堂, 没看出什么名堂, 所以就没了兴趣, 不知道这么多人捧场捧的是什么, 有没有愿意指教的? 反正好像随便写两个字--有些类似于我初中时的流水日记--也有动辄几百号人评论, 真是不同凡响, 正所谓山不在高, 有"仙"则"名"啊。 那访客的数量, 可不是什么17万的十倍百倍能比的啦。

这也就不说了, 谁让人是明星呢? 天上的星星, 谁不没事就瞅两眼? 家中的灯泡哪有那么亮堂? 不过最让我发懵的是一个所谓的草根博客"极地阳光"也以超过千万的数量挤进了前十, 号称千万草根。 我一时控制不住, 又上去凑了把热闹, 更不知所以然。 是一个长得还算阳光(似乎也没到极地阳关那么动人心魄的地步)的大男生经常摆个pose照两张艺术照, 再加几句不痛不痒的又好像有点sentimental的心情感悟。不过这次幸而我自己找到了答案, 这是个男色渐盛的时段, 唯一的理由。 不服的也可以指教。

如果新浪的博客真能反映当代大众的趣味观, 审美观和艺术观, 那最后一代的内地人是得甘拜下风了。 好在信怀南也不在乎那点嘈音似的名气, 原话

"我 要 保 持 「 在 沒 有 名 的 人 之 中 , 我 是 第 一 流 的 專 欄 作 家 」 的 自我 期 許 , 「 名 」 對 我 來 說 很 像 是 「 香 水 」 , 搽 少 許 , 很 好 ; 搽 太 多 , 惹 人 嫌 。"。

但是我还是希望他的名气更大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