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红簿

等我真有时间再说吧!
正文

北国的故乡

(2008-07-16 00:00:07)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一幅北国风光的照片,勾起了我对自己少年时的雪景的回忆,不禁感慨万千。 

曾记得,冬天茫茫的白雪是那样的洁净,使人忘记了略显阴沉的天空带来的忧郁。空气是那样的清新,让人想扬起脸、张开双臂,把它连同那微微灼喉的寒冷一起拥抱。路边高大的白杨没有了那曾隐天蔽日的浓浓的叶子,使得一切变得格外的敞亮。这一片光明,冲淡了我心里因见不到那期盼中的身影而产生的隐隐酸楚。这一片美景,让我忘记了这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姑娘每天的必经之路。 

下雪了。那纷纷扬扬、无声无息地从天而降的雪花让每个人都从这个喧闹的世界里得到了自己的那份宁静。我曾幻想在白雪皑皑的野外用枯枝作小棚,然后在那大雪覆盖的小棚里静静地看犹如雪帘般的棚外风光。想到这些,这四季如春的南加州几乎令我窒息。我那北国的故乡,那曾经让我觉得登上了世界之巅般自豪的地方,你是否别来无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