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接班战提前开打 苏接班底定? 吕秀莲:08年前我还是"副总"

(2006-08-22 16:28:35) 下一个
民进党接班战提前开打 • 苏贞昌接班底定? 吕秀莲:08年前我还是副总 • 扁释权 名符其实的宪政行政首长? 张捧苏笑 • 扁放权苏贞昌得益大 吕秀莲嚷着要辞中常委 • 民进党高层:党内高层会 扁仍可随时开 苏贞昌接班底定? 吕秀莲:08年前我还是副总 2006-06-01 01:42:51 转寄 列印   据岛内媒体报道,针对昨天晚上陈水扁宣布权力下放,是否意味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接班态势底定,吕秀莲1日上午对此不置可否,反而强调自己到2008年5月,“副总统”的定位不变,另外,吕“副总统”还间接証实已经向陈水扁报告将主持召开政党协商会,留给外界想像的空间。   吕秀莲1日上午表示:“我是副总统,到两千零八年五月十九号晚上为止,我跟总统,他是总统,我是副总统。”   陈水扁宣布下放权力之后,未来怎么定位?吕秀莲重申自己的地位不会改变,至于陈水扁权力下放,是否意味着“行政院长”苏贞昌接班态势底定,吕秀莲如此解读,“这是陈水扁的蓝海策略,权力的下放更重要的是责任的承担,昨天晚上陈水扁讲的非常清楚喔,每一个人各就各位,承担应该要承担的责任。”   淡化所谓的权力下放,强调责任的承担,吕秀莲还不忘了澄清,目前的扁吕关系。吕秀莲表示,“说我在暗中安排这个政党的协商会陈水扁不高兴,借这个机会郑重的否认,都有跟他报告,谢谢!”   只是在外界一片倒扁的紧要关头,由“副总统”出面召开政党高峰会,也触动外界,是否吕秀莲将积极争取接班人的敏感神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