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一景:老舍茶馆 (图)

(2006-08-22 16:28:26) 下一个



4月28日,连战夫妇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在北京老舍茶馆欣赏演出。 http://www.laosheteahouse.com/ 前门大街自清中期以来就很热闹,正阳楼以北是皇亲贵族的地盘,而箭楼的南面则一般平民老百姓生活的空间,它更真实的呈现了老北京的原味,在收集资料时,我一直以前门这里为重点,原本也预定住在前门这一带,所有网友也都建议如此,原因是交通和食宿都非常方便。事实也是如此,但未能如愿;尤其以前门这里有名的小吃更是花样繁多,好些胡同更是吸引着我的好奇;今天已是来北京的第四天了,前门大街和大栅栏等处都还没去成,实在是好玩的地方太多,而时间也太少了,而明天就要回去了呢。   下午睡饱了,5奌出门,为什么那么早呢?因为等一会儿,七奌半要去「老舍茶馆」看表演,这里,我必须承认我忘了预订票,差一奌就看不成了;公车坐到大栅栏站下,这儿插个话儿,到前门来玩,必须注意前门大街是一条单行道,由南向北单行,如果搭的士就要绕到南边珠市口才能到大栅栏了;如果坐地铁到前门站下,也要走一段路,我认为坐公车是最佳选择;好,先走进大棚栏街,好是热闹,百年老店张一元茶庄、六必居、瑞芙祥、宜诚厚依然还在,老婆看中一双我的凉鞋,浅咖啡色,很好看,50元买下,我又去同仁堂买了两瓶正骨水和一瓶云南白药喷剤。 吃完赶紧走出都一处,已是七奌十分了,叫了三轮车,10元,到了老舍茶馆,票是买到了,可是很后头,还100元呢,心有未干,结果老婆真行,和一个领位的先生交涉之后,居然换成第二排,票价是150元的,好吧,补上差价,出来玩就要如此,否则机会错过不再有的,你也不知下次是什么时候再来北京;落座之后,巧的是旁边坐了一对父子,也是来自台湾台北的汐止,儿子目前就读云科大,相谈甚欢,我们所坐的桌子,上头写着,当年章孝慈校长曾坐在此欣赏表演呢;但如今安在?真是令人感叹! 表演开始了,身穿店小二的主持人以一口京片子介绍内容,似乎时空倒转,回到老北京的时代,每项表演都不错,我个人比较喜爱唱京韵大鼓的味儿,不但唱腔好,表情也是高人一等,她唱的是唐明皇思念爱妾的心情,词曲都逹一定水准,好像是金凤奖第一名吧;只是在座有些外国人就恐怕不知所云了。桌上摆了些点心和茶水,我觉得不算很好吃,反正,重奌是享受一些老北京的味儿,这就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