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陣仗比一比 哈佛「馬謝會」登場 (图)

(2006-08-22 16:28:24) 下一个

陣仗比一比 哈佛「馬謝會」登場 2006-03-22 04:24:39 轉寄 列印 記者:邱顯辰 攝影:陳其銳 黃崧浦美國報導 哈佛意外上演「馬謝會」,馬英九是主角,謝長廷是挑戰者,雙方從進場陣仗,到兩岸政策針鋒相對,處處玄機,火藥味更是濃厚。2008年藍綠熱門總統人選,提前在海外,點燃戰火。 踏進哈佛校門的一刻馬英九威風極了!不只被一群哈佛學者包圍,後頭還有一批國民黨員助陣。 反觀謝長廷,陣仗小了許多,只帶著隨身秘書,自己進到會場。 出場氣勢有落差,因為這回馬英九的身分是演講者,謝長廷扮演挑戰者。 一進會場,謝長廷被安排在第一排左坐在鄭麗文旁邊,可惜台上的馬英九東張西望,就是沒到看謝長廷。 等到馬英九演講完,謝長廷馬上舉手發言下戰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感謝哈佛,讓我們有機會離開台北政治戰場。」 謝長廷先禮後兵,但兩位可是是勢均力敵。 謝長廷:「你在台灣,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我是嗎?」謝長廷:「你是,你要有自信。」 馬英九:「你讓國內航空業者,跟對岸的大陸航空溝通,達成協議,我認為這是你的政績。」 謝長廷馬英九,互相吹捧,言詞過招,最後也沒忘了熱情的握手寒暄。下了台,謝長廷對馬英九有評語。 謝長廷:「不錯啦,他不錯啦,我是覺得台灣的一個領導者,來到這裡能夠說些話,我看這些大學生,英文都比我好,我是很努力,我是留學日本的呀。」 馬謝兩人,都被視為2008年大選的可能參選人,趁著馬英九訪美,兩個人在異鄉,提早交鋒。 ◎「馬謝」背景 馬英九,56歲,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台大法律系畢業。 謝長廷60歲,是馬英九台大法律的學長,還是日本日本京都大學法學碩士,博士班結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