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共的动作极可能是连续的组合拳 包括外交,经济和军事

(2006-08-22 16:28:15) 下一个
中共的动作极可能是连续的组合拳 包括外交经济和军事方面 -------------------------------------------------------------------------------- 2006-02-27 16:51:41 点击:240 如果岛上真的废了国统会,那么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明显并且刺激中国神经的举动 吕胖子 2006-02-27 22:59 中国官方不可能在拿着毕竟台湾名义上还没有独立来安慰自己和人民。可以说这是很不给中央政府的面子,如果中共这次忍气吞声,用亮剑的行话说,你爷们也就不要在这地儿混啦。因为明摆着,中央一直在外交和国际上孤立台湾,如果这次自己都勃不起来,你怎好意思去要求外人呢?或者被人瞧出你外强中干的本质,那么人家对台海的要价可能更高,加上自己已经发展起来的国内的民族主义思想,到时候就是两头受气。所以对中共,我判断此次决不会坐视。 至于会不会胡布会后,我看不一定。中共的动作极可能是连续的组合拳,包括外交经济和军事方面,不会因为为了招呼美国就暂停下来。军人都知道战机不可失,象原来国民党以绝对优势兵力三攻上海日军而失败,就是犹豫不决,瞻前顾后。同样金门海战不顾美舰“悍然”炮击蒋军运输舰,更是中共处理台海的成功范例。两厢比较,我不认为胡要等到去了美国后才会对台动手。当然对美国人的招呼还是要打的,但不会为了打招呼就歇手。 其实如今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今天我在报上看到台湾开始传闻美国要撤侨并要台湾在战时通道中开辟三条安全的民用撤侨航线。这种做法不仅是对台湾最严厉的警告,而且已经非常明显地表明美国人也已经认识到大势不妙了,知道再不准备就晚了。如果是等胡布会,那么美国人不可能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这么心急火撩。 对台湾的态度,开始肯定不是战争。这是一个过程。中央要“以压力生变”,至于怎样做,大家自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去吧 其实现在下台湾正好,名正言顺,根本就不要顾虑奥运,缩手缩脚。给我们十个奥运也不能换回一个台湾。 我们和美国各取所需,我拿台湾,美国拿日本,大家以东海划界,各自划分势力范围(当然,这后一句话只是偶们地“意淫”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