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runningout <<支持阿扁>>

(2006-08-22 16:28:07) 下一个
回复:驳<<支持阿扁>> 文章来源: runningout 于 2006-02-01 18:07:07 给 runningout 发送悄悄话 <<首先 蓝绿的分别要是只是是否支持台独 我想你对台湾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蓝绿之前有个"泛"字 是有原因的 我想既然你并不懂台湾 我就不多做解释了>> 本人不是台湾人,当然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如果是,为什么不解释呢?那可怪不得我了。 <<我是泛蓝 是没有任何疑问的 也因为如此 我跟你一样 支持中华民国宪法 支持中华民国 如果你的领导人 能像你一样 肯定中华民国的存在事实 那台独的问题 就再也不是问题了 不是吗? 如果中华民国被你如此肯定 那请问海峡两岸现在是不是一边一国?>> 这个就是台湾人不了解大陆的地方:我是跟大陆政府态度不一样的,这点没错。 因为大陆政府(就是你说的“我的领导人”)了解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的认同,所以只要求 台湾当局回到92共识,就是“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各自表述”。 这和“一边一国”,“两国论”是有本质不同的。 我是跟大陆政府态度不一样的。我们大陆百姓就认为这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湾就是中国一个省,没说的。所以你要是了解大陆政府和百姓,就会知道,这两者 在对台认识上的区别,大陆百姓早没有什么中华民国的概念了。 <<有人说 是一边一府 但大家承认中共 我虽不同意但能理解,只可惜一般老百姓不是这样想的 台湾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都是跟中华民国这个国家有关的 当中华民国不被承认 台独就变成选项 统一到一个陌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相对就不是那麽受欢迎 这应该很容易理解>> 这个听起来就象“当你很穷,偷骗抢劫就变成选项”一样,我可以了解但不能原谅。 当初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不被承认,怎么没分裂国家搞什么独立呢?现在我们不是 堂堂正正地被国际社会所认可么? 台独给台湾人民洗脑的方法就是说大陆非要急着武统台湾,逼着台湾就范。事实是大陆了解: 条件还不成熟,台湾人民还不能接受统一,大陆也不急,我们也有许多地方要改进,老毛说 过“给台湾200年时间”。可台独等不急,他们怕大陆进步,蒸蒸日上,两岸交流越来越紧密, 台独就成了“不可能的选项”了。所以天天教训中共威胁,导弹XX个,封杀两岸交流,阻挠 大陆人士赴台,害怕大熊猫上岛。。。恶意丑化大陆,攻击大陆的善意,这可是有目共睹的。 <<我说"几乎"屡试不爽 三合一选举要是只跟两岸政策有关 你对台湾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喔>> 我就知道有人是“选择性”举例,该绕过的绕过,能唬人就唬一下,唬不过就说“几乎”,“几乎”么。 <<我支持小马 我希望他选上 但是 光照著中华民国宪法行事 是不会得人心的 中华民国宪法早已不试用 不只是统一的问题 还包括总统制或内阁制等等的问题 台湾的知识份子 会喜欢实事求事的人 小马必须回应修宪的需求 否则 会再次在议题上 被民进党拉著跑>> 他修他的宪,大陆政府没心思管台湾地区的地方法律,只要无关独立,爱怎么改怎么改。 大陆的法律也常更新,这个不稀奇。扁的修宪,总是拿其他问题说事,夹着独统问题, 搞台独,这个才是问题的实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