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的牛虻,让我们创造奇迹 (Please read)

(2006-08-22 16:27:58) 下一个
快乐的牛虻,让我们创造奇迹 作者: 雪国 R , Dec 11,2005,17:05 回贴 论坛 快乐的牛蝇,让我们创造奇迹 作者: 出云 (== 雪国) 今天又是周末,集中时间上网流览了一下本周各大中文网站的一些内容。最近很少上中文网站,一来工作忙,二来也是因为我经常去的几个国内外华人的主要中文网站的文化层次,不夸张地讲,在变得越来越低。到处都是各种偷窥露光的颜色报道和照片,几乎每个北美的中文网站首页的内容里面都有 30%以上的我称之为性压抑患者的性欲不满足感受的东西,比如随手从今天某个著名北美华人网站的头版就可以看到下述导读标题: 性感天后珍妮佛-洛佩兹裸体造型照曝光(组图) 澳主妇不以卖春为耻?称闲暇时间客串挣钱还享受 十大女性好色广告 微软广告竟然是第一名(组图) 真假难辨:网上盛传李金斗被偷拍的录像截图(组图) 中学生情侣堕楼殉情两尸三命 震惊全香港(组图) 大胆三角内裤上阵 周迅双色舞者写真曝光(组图) 莫文蔚穿豹纹裤热辣迷人 亲授性感舞娘秘招(组图) 华贵李英爱袭港专撑LV 难敌林嘉绮低峰诱惑(组图) 世界上最性感的女士:巩俐在30岁女人组摘冠(组图) 你能相信这是号称海外最大中文网站的首页内容吗?怎么所有海外华人网站好像都被香港的准三级花边情色杂志承包了?更有甚者,另一个主要北美中文网站本周还在头版登出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著名女英雄卓亚被德国侵略军杀害时的一套所谓组图。这篇报道里面有卓亚被害时裸露双乳的尸体照片,文章也强调她曾经被德国军人轮奸,标题更是充满刺激性的字眼,比如什么被残害全过程。不知像我这样70年代左右出生的朋友们是否记得卓亚和舒拉的故事,那是一本讲述一对小英雄姐弟辆英雄事迹的书,没想到,我们童年时代的英雄今天变成了病态的海外华人网络版主编辑们肮脏猎奇心理里用来吸引点击的佐料。他们强调的是卓亚被轮奸的事实,突出的是她死去后被残害的露乳尸体的特写。这样的文化,酱缸二字不足以描述其肮脏怪异。 然而这些低俗的海外华人版主们却想不到报道当年卓亚被害之后的下述历史事实:卓亚被残害的消息传遍全了苏联,激发起了苏联军民坚定地抵抗到底的意志与决心,后来苏联军队反攻打入德国后,斯大林特别命令,寻找当年残害卓亚的那个德国军团,绝不接受他们任何一个人员的投降,全部消灭。不知道上面那些版主是弱智无知还是无意去报道我这里讲的也是关于卓亚的故事,而那些版主们这种文化,智商特别是民族精神上的残障,就是当年苏联和中国抗战不同结局的原因之一:列宁格勒被困三年,全城军民坚决抵抗,德军攻打三年也没有沦陷。 这里我不得不感到担忧:如果全部中文网站的文化环境都是这样庸俗愚昧的话,如果中国最优秀的这部分海外知识分子精英去的网站都是这副格调的话,中国的文化的最真实的写照就是:庸俗,愚昧,弱智,毫无民族精神的赵本山小品那样的满蒙化了的酱缸文化。 本周的12月7日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纪念日。三年前看过的好莱坞大片珍珠港里面在描写珍珠港被袭后,还特意加进了后来美军杜里特尔航空联队空袭东京报复的故事。当时日本控制了南太平洋大范围的区域,美军飞机只能从停泊在距离日本本土很远的航空母舰上起飞,而因为单程距离太远,飞机所带燃料无法飞一个来回,所以他们在空袭东京后,只能飞到中国的非沦陷区降落。这个故事说明,在珍珠港被袭几个月后美国还并不具备空袭东京的充分条件的时候,美军仍然实施了这样的突击,反映了他们作为一个正常国家和民族的强烈复仇心里,哪怕仍下一颗炸弹也好。1938年,在南京,武汉相继沦陷,中国人民被日本军队疯狂屠杀的时候,国民党空军也执行过整个抗战中,也是有史以来唯一一次的罕见的中国空军“空袭”东京的任务,但是他们携带的是什么呢?不是美军那样的炸弹,而是纸片传单,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人是仁义之师,要感化日本国民和军阀,看,我能投你炸弹的也不投,所以你也别炸我了,别杀我们了吧。日本人的回答是什么呢?是更疯狂的屠杀和后来对重庆连续几年没有停止的对平民的轰炸。 而其实那次国民党空军的空袭本来是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战略轰炸的效果的,因为当时日本根本没有把国民党空军放在眼里,东京空防几乎不存在。后来他们被国民党空军吓得不轻,加强了空防,以至于后来美国杜里特尔第一次轰炸东京的时候,很多飞机只能在东京上空停留很短暂的几分钟投弹,四五十年代好莱坞有一部影片叫东京上空的30秒钟就是讲的这段故事。可惜,不知是国民党的胆怯,还是迂腐,或者中国文化的怪异,我们投的不是炸弹而是传单。 而这种病态反自我民族的怪异文化,后来又体现在中国两届政府先后一再反复主动放弃日本战争赔款上。 两周前我刚刚在文章里讲到八十年代美籍华人陈果仁(VINCENT CHIN)在底特律被美国人当作日本人打死后,日本国内和日裔美国人对陈的死的关注以及后来对美籍华人要求查办凶手声援的故事,因为日本人觉得陈果仁是被当作日本人打死的。我话音刚落,这周就发生了加拿大华人留学生被越南人枪杀的事情。然后看网上报道里提到很多中国人最关心的居然是那两个小子是不是贪官之后如何。别的不说,那些报道里面有一个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那其中一个留学生的车的加油盖子上画了一面中国国旗,仅此一条,那个小伙子的老爹就算是贪官,这个小伙子自己也是好样的,而在该一致对外的时候,去追究什么阶级地域的差异,强调他们是否贪官之后如何如何,说这样话的中国人的智商,反映出来的这种毫无国家民族意识的令人绝望的文化现状,让人清清楚楚看到了依旧是一盘散沙的中国人特征。 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叫诺,讲的是一个意大利文弱书生亚瑟后来成为抵抗土耳其(还是奥匈?)占领的志士的故事。应该是在与诺同一个时期,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一个妇女被占领军强奸了,那个妇女变得精神失常,一整夜都在街上狂奔,疯狂的呼喊着 MAFIA MAFIA,那意思是复仇啊复仇啊,全城的人那晚上都听到了,后来那个岛上的男人们为那个妇女复了仇,也留下了一个组织和词汇:MAFIA 今天中文翻译为: 黑手党。 如果用中国人的性格,中国人的文化来重新阐述这段故事,那么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妇女被害的细节被反复刊载,照片上网,中国的男人们说恨啊 恨啊 恨。还有人会讨论这个女人是否原本就是怀女人。然后什么也不会发生,而历史却一再的重演。 影片诺中,青年亚瑟当年的女友叫琼玛,几十年后他们重逢的时候,经历了人生风雨和残酷斗争岁月的亚瑟已经面目全非,琼玛早已认不出他,他也不想再和琼玛相认。但是从亚瑟的一举一动中,琼玛明显的看到了过去亚瑟的影子,所以深深怀疑他是亚瑟,几次当面直接问他。直到影片结束时,亚瑟已经牺牲,他的一个伙计来找琼玛完成他临终前的嘱托:交给琼玛一本书。 书的扉页上是一首他们年轻时一起读过的诗: 无论我活,还是我死, 我永远都是一只 快乐的牛蝇 琼玛捧着书,泪流满面。 这就是所谓的革命浪漫主义,而我们的文化里面,大家天天上的网站里面,能看到这样的文字和叙述已经需要奇迹。 不论我如何用不堪的字眼描述我自己在内的我们的文化,我和大家一样,深深地爱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只希望一切变得更好。 让我们一起,创造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