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要

(2009-06-17 13:03:03) 下一个
小乖最近的一大进步是学会了回答要不要,每次给她吃东西,吃完了我问小乖还要不要?小乖喜欢吃的就说:要!然后就给她吃,如果不要小乖就摇头。这下可容易多了,再不用猜来猜去了。

最开始小乖不会说,只是我问,小乖看看我。问了N次之后有一次小乖突然冒出一个要字,粗声粗气的,发得还不太标准,还是把我乐开了花。连连问了几次,小乖每次都说对了。

现在要不要的问题也应用得越来越广泛了,比如好几个菜问小乖要吃哪个,要不要出门玩,要不要睡觉。小乖听歌也用上了,每次听完一首问她要不要再听,不要的话小乖就摇手,有时我又让她听一遍,小乖就急得不停摇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