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宝满十个月记

(2008-11-29 14:54:03) 下一个
往年的感恩节一般都比较无聊,店不开门,天气也常常不好。N年过去了我们也没有赶上一次Black Friday的购物潮。这个感恩节,充实得再也没时间感觉无聊。没时间做好吃的,别提感恩节大餐了,还得轮流吃饭。偏偏洗碗机又坏了,雪上加霜啊。。。

这个感恩节我们家的大事就是宝宝满十个月啦,数月龄可算用上两位数了。

家里的角角落落现在都是宝宝探索的新大陆。最喜欢的是冰箱,每次远远看见冰箱开了,宝宝就欢叫一声,加速爬过来。有时看宝宝爬得辛苦,就开着门等她。宝宝就像阿里巴巴发现了宝藏,两眼放光,兴奋地左看看右摸摸。洗碗机也是,有时听见我放盘子的声音就赶过来了,我就停下手里的活儿,看宝宝兴致盎然地探索,分享她的快乐。

宝宝会爬楼梯了,根本没教她,自己就一级一级爬上去了,把我们看呆了。还好宝宝比较懒,这种费力又没啥好玩的事一般不做。
 
宝宝牙口现在大好,上下共八颗小白牙。苹果梨子都可以啃了,前一阵给宝宝吃打成泥的水果,怎么搭配她都不喜欢,弄得我以为她不爱吃甜的。现在可好,看到我拿起苹果,宝宝就笑着追过来,一直爬到我腿上来。小人儿吃得高兴,一个中型苹果能啃一大半。有时还得悠着点,怕她吃多啦。我想吃零食都得躲着点,宝宝可是见啥都想尝尝。
 
每天最放松的是抱着宝宝看儿歌。小人儿专注地盯着屏幕,看到喜欢的地方自个儿笑,好像看懂了一般。我可以趁机好好看看她的小脸蛋,捏捏小手手,宝宝这么安静可是很难的。

最艰难的是睡觉前,要洗澡吃奶刷牙换衣服,宝宝到这个时候已经是个十足的小闹闹。打仗一般弄完,宝宝睡下,我们都快累瘫了。幸亏宝宝爱睡觉,大都一觉睡十一二个小时,真是谢天谢地。


这件小帽帽戴着可cute?就是宝宝不爱头上有东西,一瞬间就给扯下来了。毛衣是宝宝的姨给织的,偶是笨手。

 
雪人没想到自己会被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一天一天长大了。MM真是个细心又耐心的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