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了宝宝的第一个中秋节

(2008-09-15 11:17:50) 下一个
和平时一样,宝宝醒得比我早。听到宝宝哭了,LG从楼上腾腾腾冲下来热奶,又冲上楼哄宝宝。今天是星期天,LG在家,我正好偷偷懒,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直到听到宝宝咿咿呀呀玩的声音,我也伸伸懒腰起来了。

我吃了早饭,轮到孩子他爸了。我陪着宝宝玩,宝宝看见爸爸在厨房,笑着叫着爬过去找爸爸,途中看见垃圾桶(不锈钢的,亮光光的)又过去和上面自己的影子玩,并作势要去舔。我只好一把抱起来,换地方玩。一个早上把几个房间都玩过了,宝宝开始打哈欠,揉眼睛。太好了,放进crib睡觉觉。宝宝趴在床上,小手放进嘴里,咂巴了两下就呼呼了。

终于有宝贵的时间可以休息了,厨房里要收拾,还要给宝宝做baby food,准备自己的午饭。好在我们现在要求极简单,趁有时间还做了一些pancake,打算给宝宝尝尝。弄完这些,宝宝的哭声传来。该吃午餐了,今天爸爸喂。新鲜出炉的pancake掰一小块给宝宝,用小嘴抿抿,挺好吃。还有鱼肉大米粥,一口一口,吃得可高兴了,连最爱的奶都不吃了。宝宝吃得开心,妈妈做饭也有动力了。

下午该出去转转了,秋高气爽,天空哇蓝哇蓝的,好舒服。LG都吟诵起‘天凉好个秋’了。车开在路上,宝宝却开始揉眼睛打哈欠了,难道又困了?好歹也坚持一下吧,出来一趟不容易。 紧赶慢赶买完了东西,快马加鞭往家里开,宝宝已经困得不行了,在car seat里扭得麻花一样,哭得异常伤心。一路上红灯好像又特别多,把爸爸妈妈急得火上加油。

总算回到家了,把宝宝往床上一放,倒头就睡。唉,这个小瞌睡虫...晚饭时间,宝宝吃过了,我们轮流吃。总算把一日三餐解决了,LG带宝宝出去遛弯,我把厨房收拾完。休息一下还有一项大工程---宝宝的每日一澡。

宝宝每天东爬西爬,加上口水,吃的菜菜果果,一天下来干净漂亮的小衣服就惨不忍睹了,头发也不知道出了多少汗。洗个澡舒舒服服才能睡觉,不过宝宝不喜欢躺在浴盆里没有行动自由,洗着洗着就要闹了。洗完擦干穿上衣服,大家都精疲力竭。宝宝倒是精神好了,再吃一大瓶夜奶,一天最高兴的就是这时候。和宝宝疯一下,就该cool down睡觉了。辛苦了一天的宝宝在爸爸的催眠曲声里很快就睡着了。

九点钟,终于可以休息了。LG说“今天是中秋节!”,嗨,忙了一天我都忘了。赏月去吧,皓月当空,安安静静的街道,和往年一样。我们牵手看了一年又一年的中秋月,今年变成三个人了。看看宝宝的卧室窗口,这个中秋连月饼都没吃,和平时一样忙碌充实。自从有了宝宝,每一天都是这样,每一天看着宝宝变化成长。宝宝今天七个半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