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peace

我所给予的一切都是给予我自己
正文

今天我不对任何发生的事做评判

(2006-08-28 18:23:41) 下一个

我想大多数人都能列举出这末一个人,他到一个时尚的饭店吃晚餐,但是发现服务很糟,服务员心不在焉无礼或不友好。我们还能想象出会有很有道理的气愤或不满意的想法,然后这个人没有给服务员一点小费。

我们通常认为有道理的生气和怨恨可以带给我们平和。但是为了使心灵平和成为我们的唯一目标,我们需要改变这一观念。因为生气和愤愤不平是不能给我们带来心灵平和的。

现在让我们再重新开始这个小戏剧。这次,当就餐人刚刚坐下的时候,我对他耳边轻轻说,那个服务员的先生两天前刚刚去世,她家里有五个小孩全部依靠她的供养。

现在,他看到的服务员是有恐惧的,就餐人意识到她是在索求关爱。他现在的反映是看到了她的坚强和奉献,他发现他可以不计较(谅解)她的行为。他现在的反映是表现出爱的接受的态度,他留了多一些的小费。

在两个戏剧里,眼睛耳朵感受的外部形式是一样的。然而,在第一场剧里,整个事件是通过恐惧的窗户看待的,在第二场剧里,是通过爱的窗户看待的。

今天,让自己追求心灵平和这一唯一目标,将注意力放在如下的思想上:今天我要不带任何评判任何辨别地来看待每一件发生的事。所有的事件都给我另一个机会去经历爱而不是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