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

身在海外,总是有一些东西看在眼里,总是有一些感觉闷在心里。这里是我心灵的空间,给心情插上语言的翅膀,在这个空间里飞翔,飞翔。。。
正文

姐弟恋爽吗?

(2006-08-21 08:34:27) 下一个

  刚看完王朔和刘震云策划的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里面有一个刚满20岁的阳光大男孩廖宇,简直是人见人爱,把他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家折腾得天翻地覆,从年过70的楼长姥姥到27岁白领的老姐,最不济也是颇具明星像的二姐(仍然比他大一岁),这么说吧,只要是女人,甭管哪个年龄段的,管保见了这个小孩儿都七魂出窍九魂升天。联想到歌坛天后王菲的前任男友和现任老公,也是姐弟恋的典型注脚。网络上生活中银幕里,似乎一夜之间铺天盖地姐弟狂恋起来了。

  姐弟恋酷吗爽吗?我问了一百个人,也得到了一百个答案。

  有的说,找姐姐好呀,姐姐会照顾人;还有的说,俺穷呀,可是妹妹更穷,吃喝拉撒还得靠俺呢,只有和有点根基的姐姐恋爱才有咸鱼翻身的机会;更有的说,找个年长一大截的女人恋爱刺激呀,凡是刺激的东西就想尝试;当然,还有一些更加高尚更加冠冕堂皇的理由,诸如姐姐的学识高待人宽厚,姐姐的见识广可做领路人,吃了姐姐烧的饭离不开,我家的小猫拉稀只有姐姐会调理等等不一而足……以上都是弟弟们的一面之词,至于姐姐们究竟是怎么想的我还没调查出个所以然,只有希望有此经验的姐姐们不吝赐教了。

  对热衷于姐弟恋的弟弟们,我也有吉言相告:

  首先,姐弟恋的最佳年龄差距应该是相差3-5岁,因为这个年龄差距既能体现出姐姐的优势又不显得姐姐太老,弟弟风华正茂姐姐依然年轻,不错。差个1,2岁基本还是同龄人,不算什么姐弟恋,况且如今的姐姐们多妖精呀,弄不好弟弟们倒显得比姐姐更苍老。像朔爷的电视剧里那两位,小陶虹比廖宇大了7岁就有点不对劲了,所以他们爱得缩手缩脚的,姐姐担心等弟弟读完四年大学自己都31了弟弟会嫌他老,弟弟担心自己没经济基础而姐姐是月收入五个零的白领精英,怕被人说是吃软饭的,连姐姐送的电脑都不敢要;如果像王菲和小谢,年龄相差10几岁就更不靠谱了,因为过了10岁基本就  属于两代人,不该叫姐弟恋而应该叫“姑侄恋”或者“姨甥恋”吧,相差再大就成“母子恋”了。

  其次,姐弟恋的最佳年龄段应该是20以上40以下。不到20岁,姐姐有勾引未成年之嫌,过了40岁,弟弟自己也成熟了,姐姐就没有了优势,小弟弟喜欢大姐姐似乎天经地义,如果壮年男子喜欢半老徐娘就显得不伦不类。

  昨天,我那帅哥表弟向我宣布他的新恋情:“姐,我和×大姐恋爱了!”我好言相劝:“老弟呀,那个刚离婚的×大姐比你老姐我还大三岁呢,你那么帅,还是去找小姑娘恋爱吧!”表弟不屑地说:“你真老土,如今只有老头子才爱找小姑娘呢!”

  崔健大哥说什么来着?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