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港湾

回忆往事,思索未来
正文

流浪狗

(2006-11-10 20:48:36) 下一个
作者:哈努曼   联系作者   发布时间:2006-09-30
流浪狗
  这些年,好多人热衷养宠物,特别是狗,传说它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小时候我喜欢过养鸟,大了,觉着还是先养活自己比较好。对狗儿们没有特别的好感。当然,好狗我见得也不多,不过,我却记住了曾经遇过的两条流浪狗。

  流浪狗甲:

  在一个细雨霏霏的天气遇见的。

  不知道为什么,对那天天气记得特别清楚,不过,天气并不太阴冷,只是有些冷清,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我正走,就看见了这只小流浪狗,它在我前面走,被雨淋湿了,毛一缕缕的贴在身上,显得特别瘦小,倒不太脏,它不躲雨,也不避人,只是慢慢的在前面走,当时我觉得它可怜,正好手里拿了些吃食,就试着喂给它,它并不理会我,只是顾自走着,我以为它不喜欢,就换包子给它吃,结果一样,它很冷漠,连嗅嗅都不肯,我觉得它没有目的,很伤心的在走

  就这样,那天,我跟一条伤心的狗,在无人的路上,走了很远.

  流浪狗乙:

  在我家楼下遇见的。

  楼里邻居养的,但不太清楚其主人,大概后来搬家,把它抛弃了。有一段时间,它经常在我们楼附近游荡,只要有人稍许好颜色,它就紧紧跟着不放,摆尾摇头的讨好,显然,它已经明白自己被抛弃的运命,希望能找到新的主人,有一段时间我躲着它,因为我养不了它,但它那样的示媚,让我既难过又不舒服。

  一段时间后,它不知所终.

  两条流浪狗的运命,让我既齿冷于人的无情,又觉得人世与之有些奇妙的雷同,细想想,倒未免让我有些惊心。

  今天,见一食摊上,又一小流浪狗在乞食,心有感而作此文。

  一笑,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