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弹唱--菊花台

(2007-01-12 14:27:24) 下一个
这首“菊花台”,词曲都很委婉凄美,特别是歌词,很有中国传统诗词的韵律和柔美,景色描绘象一幅意境辽远的淡淡水墨画,黄花飘零,轻楫摇晃在湖波中, 舟中人影凋零,默默理琴,任琴声带着思念与许多过往随流水飘向远方,“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欲言又止的情感吐露也很合乎中国传统的含蓄美。 曲子很缠绵,悠悠的有点摇晃感的慢节奏透着忧伤,很有意境。

弹唱--菊花台
歌曲:菊花台
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歌手:周杰伦 专辑:依然范特西
弹唱:buzz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儿弯弯固住过往
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
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
雨轻轻叹朱红色的窗
我依身在纸上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菊花灿烂地烧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
被风乱也微摇
你的影子剪不断
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

花已伤完飘落了灿烂
凋谢的市道上冥冥不堪
手摸独樵愁心拆两半
他已上不了岸一辈子摇晃
谁的江山马蹄声慌乱
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
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
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菊花灿烂地烧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
被风乱也微摇
你的影子剪不断
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混青 回复 悄悄话 听不到, 急! 给个连接. 你咋也自弹自唱这首? 偶也是...
葛阁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更顶自弹自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