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翡翠玉戒的故事(十一)

(2006-09-30 11:56:50) 下一个

(十一)

巴图深吸一口气,走到辛彤旁边坐下,看到她脸红呼吸急促,低声问:“怎么啦?”他想大致地弄清楚来龙去脉、事情严重到什么程度。

“这个人在这纠缠半天,无聊!”

庄志华哈哈一笑:“我想叫这位小姐陪我喝杯酒,她不赏脸,这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我为什么要陪你喝酒?我又不认识你。以前没碰到不等於永远碰不到,凡事都有第一次!”显然辛彤还不知道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庄志华也不相信如今的社会还会有欺行霸市强抢民女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厉害。。。”庄志华脸上的笑开始挂不住了。

巴图不想把事情闹大,对辛彤说:“我们走吧。”

转过来又对庄志华说:“你真要想找人喝酒,我改天可以奉陪。她今天身体不舒服要早点走”。说完站起身来。

庄志华很自然地认为巴图是胆怯了,呵呵一笑:“你说走就走?眼里还把不把我当个人看?”

“那你想怎样?”

“她得留下来陪我。”

“流氓”辛彤怒声呵斥,要不是巴图在一边拦了一下,手里攥着的杯里的冰水一定会泼向庄志华的脸上。

庄志华从面前的烟盒里掏出一只烟,把还剩小半盒烟的烟盒头也不回地往后一扔,旁边的手下立刻低头凑上前来,庄志华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不露声色的坐著,戴着一只硕大戒指的左手转动著一只钲亮的酒杯,眼睛眯缝着似乎饶有兴趣地看著辛彤因生病愤怒窘迫而绯红的脸颊。他喜欢这样的时刻,很刺激!就象一只猫在玩弄一只小老鼠。

那个手下很快回来了,手上不知从哪里弄来只锤子,庄志华接过来,开口说道“我说想要的从来也没有要不到,如果我要不到,就没别人能得到!”他把手指上硕大的戒指取下来放在桌子上,“就象这只戒指”说著抡圆了锤子做势就要砸下去。。。猛听得“咣铛”一声响,一阵刺眼的光芒突然花了他的眼睛,锤子一偏砸在了一只水杯上,碎玻璃片和水花四处飞溅。

庄志华楞了一下,定下神才发现桌面上竖插着一把刀子,明晃晃的光象锋芒扎得人眼睛生疼。不过,另有两道光芒比刀光更摄人心魄、让人不寒而栗。他沿着那两道光望去,就看到了巴图冷冷的目光,如暗夜里的隼鹰。脸上的胡子括得倒是干净,不过仍能看到青黑一片,更显得阴郁,庄志华看惯了城市里那些白脸小生,看惯了碰到他充满霸气得眼睛就低下的眉眼,如今看到这样的眼睛竟觉得脸上有一道刀锋扫过感觉,火辣辣的,底气先自泄了一半。

他的一个手下眼见庄志华吃了点亏后把眼往自己这边一扫,就会意地点个头,身子一纵抢到巴图面前出手抓向他的前胸。巴图把胸一沉左手反扣住袭来的手掌,左腿迅速退一大步,右肘狠狠撞向被拉直的手臂,那来袭的人瞬间飞出几尺开外,卧在地上抱着一只断臂,脸扭曲汗珠直冒,却强忍住钻心的疼痛咬牙没叫出声来。

巴图知道今天跟庄志华这个梁子算是要结下来了,咬咬牙右手拔起了桌面上的宝刀,左手迅疾向庄志华面前伸过来。

庄志华吓了一跳,刚要退避,但巴图抓的却是他眼前的大戒指,随即把戒指弹向一丈开外的一个木柱,右手一扬,一道银光追向戒指,在戒指碰到木柱的一瞬刀尖从戒指中间插进了木柱,铮铮的金属声随着颤动的刀身传来,那声音让人感到一道冷冷的刀锋划过心底,如此的锋利,以至于良久才有甘甜而痛楚的感觉。

这一幕让酒楼里涌上来喧哗围观的人群骤然沉默下来,一时间鸦雀无声。半响,庄志华脸色才由土色转为铁青,抓起手机拨了个号码说:“我是老大,遇到麻烦,带点人手快过来!”

巴图突施绝技的意图无非是想让庄志华知难而进,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看来庄志华虽然胆怯却并不罢手,听说他是心狠手辣的人,看来确实如此,一场恶斗在所难免。

巴图来酒店前就有种不祥之兆。他看到夏夜的天空上有一轮暗红色的月亮,连天幕也映成了血似的暗红,夜风也仿佛挟着隐隐的腥味。在民间传说中这是天狗在吞食月亮,不是吉利的兆头,猎人们放抢敲鼓来惊吓天狗,让它把月亮吐出来。巴图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看见过这样的天象,夜里就有人和畜牲被狼咬死了,爷爷后来红着眼带上那把宝刀和一杆涂过狼血的猎枪出去了,三天后带着两张狼皮回来了,手上的疤痕也增加了一个。在科学的词汇里这叫月蚀,城里的人们吃个酒足饭饱正没事干,左一堆右一堆的在兴高采烈地仰头围观着。

“真的是天意如此?”巴图把刀收回,暗想着自己倒不怕恶斗一场,大小就一条命而已,可是不能伤了辛彤,还是忍忍把辛彤送开这是非之地再说,想到这他对辛彤说:“你先走,我来对付他,你不用担心”

灯光下辛彤的嘴唇有些发白仿佛被冻僵的感觉,而她伸出手来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他感到她的手滚烫的,她说“你在我不怕,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他看见她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因为病中而显得幽深。他感到一阵疼痛从眼睛直传到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今天就是死在这也不能让她伤一根毫毛!

巴图估摸一下形式,决定趁庄志华的帮手还没来之前先脱离这险恶之地。“我们一起走”,他扶起辛彤往外走去,庄志华惧于刚才他的的气势也没敢拦阻。围观的人纷纷退出一条路,眼看两人走到店门口,从酒店外却涌进几个人来。

庄志华一看自己的帮手到了,顿时来了精神,眼里重现昔日霸道的光芒,大声喊着:“拦住那两个人!”。巴图全力拼打,摔倒了几个,回头却看见辛彤被庄志华抓住了,而且手里已经拿着了明晃晃的砍刀。他感到热血在瞬间涌向全身,一双眼睛喷出了红色的火焰,他拔出了宝刀,在寒气逼人的刀光中身子乍长急转扑向庄志华,庄志华也挥砍刀相迎,两双血红的眼睛交汇在一起。。。

寒光闪过,血光乍现,庄志华感到有一样冷冷的东西进到自己的身体,橘黄色的灯光渐渐变得昏暗并且旋转起来,脚下的红色地毯向眼前扑来,他张嘴想骂一声什么,可是自己也没听见。这是他一生第一次想骂人没骂出来,也是最后一次。

“死了人了”,人群中的一声惊呼让方才热血沸腾的巴图回到了冷冰冰的现实,他伫立着,方才那雷霆万钧的一击仿佛用尽了他全身的能量。

“是我,我杀了人?!”看到辛彤因惊恐而惨白的脸,他做了个故作轻松的微笑。她就倒在了他怀里,死死地抱着他,脸埋在了他的肩上说:“你没事的,你是自卫,是救我!”他感到肩头有一道灼热的泪流过,他把她拥出自己的怀里,使出所有的力量让自己不发抖。

他想对她说他奶奶说过的三个字,挣得脸红脖子粗的,喉结上学蠕动了一会,终是没能说出口,于是掏出了那只翡翠玉戒对她说:“这是你的玉戒吧?”

辛彤拿过玉戒又拿过他的手给戴了进去,然后举起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说:“谁戴进了这只玉戒,他就是我要嫁的人”,她的脸滚烫,烫得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

这时候,外面传来一阵警笛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