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算送给老婆的转帖

(2007-06-26 15:54:56) 下一个
优雅——我这样训练自己(ZT)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起 自我意象 没有想到看起来很可爱的她 不仅有较严重的社交焦虑 而且和我一样 自我意象非常糟糕 “我的眼睛一个大一个小”“我太胖了”“我脸色菜黄菜黄的”“在人多的时候 大家看着我 就觉得自己很猥琐 出不了场面”

我们拟定改善“自我意象”的计划

在办公室电脑旁的文件夹上 写上积极的自我暗示 如下:

“我是个美丽美好的人 我喜欢美好的事和美好的人 我也总是回想美好的人和事”——注解:你的内心是什么,你的眼睛就会看到什么

“我是个从容无畏的人 我能够放下自己的得失他人的是非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注解:得的后面是失 利的后面是害 不用他人的是非来污染自己的心

“我是个平静乐观的人 我知足知止 乐天知命 内心和谐祥静 积累小小的快乐”——注解: 贪婪使人呼吸急促 是人心受外界控制 能够享受小小快乐的人 才是不容易迷失自我的人


除此之外 在生活中开始实践 “慢半拍”

过道上碰到熟人 “how are you?” 以往首先的反应是吓一跳 然后马上挤出笑 赶紧回复“fine, and you?”
现在尝试对自己说:“slow down” 虽然只是反应的时候 慢了半秒 却自己感觉从容平静多了 刚才挺胸抬头 很自信地走到咖啡房去的路上 一个同事竟然表现很害羞地和我打招呼 我很从容的目视她 慢半拍回复她以后 她还反过头来 很友好也带欣赏地注视我离开(呵呵 至少我觉得是有欣赏的 足够呢) 我喜欢这种自己不被焦虑控制的感觉 很好 自信

大眼龙打电话“午餐时间到了”往常我会手忙脚乱地收拾办公桌 跑去热饭 回到办公室煮咖啡。。。。现在对自己说“slow down” 一切有条不紊 很enjoy这个过程 也没有见得慢多少

兰草要换蔸了 “慢半拍”让我享受了更多过程的快乐 感觉到绿色小叶片拂着掌心 听到干干的泥土快乐的吮吸水的声音

洗碗了 "slow down" 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洗碗的快乐!

我一直希望自己会是个知性优雅的女人 以前朋友这样评价 我认为是他们浮夸 或他们认为这些词语比“漂亮”“女人味”“可爱”之类更讨人喜欢。。。。我的自我意象不认同。。。

现在 我知道 我一定会是个知性优雅的女人 而且 我现在已经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