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了?

(2006-08-23 19:36:59)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最让我头痛的是,爸妈根本不拿你当回事儿,在他们的眼里,小屁孩儿一个,什么都不懂。虽然,表面上看,父母是尊重你的,但是,当有重大事件发生,到底你在他们眼里是怎么一回事儿,你就明白了。 
    今天,我忽然觉得囡囡根本是个孩子,我连狗屁不通都说出来了。我忽然仿佛被电了一下,虽然没有刺痛,但是着实震了一下。我忽然觉得自己心态像父母了,囡囡竟成了我的孩子!一个字,怕。
    我小时候曾经对自己说,我长大了一定不会像爸妈一样,不够了解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他心里真实的想法,我,不会的。这,就是我今天害怕的。 我发现我很粗暴武断的用孩子这个字眼来定义一个人,这,根本是一种无能的表现。首先,孩子这个概念太模糊,请问,多大了才算成人?生理年龄可以记,心理年龄怎么准确的算?所以,一生气,说:根本是个孩子之类的话,根本属于黔驴技穷的表现。其次,韩老师说过:无贵无贱无长无幼,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这句话,属于公理,不用再证明了。好,那么我们生气的时候,会不会说,根本是个老师? 给自己留点面子,不再证明这个愚蠢的错误了。怕的那一下,让我呼啦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谁都有本难念的经,其实早就已经了解和理解了父母,可今天那一股意识流,确实让我想起了许多。 难道,我,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