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德州扑克论坛

chinesepokerforum.com 中文德州扑克论坛的捕鲨王!!
正文

捕鲨王扑克博客长城

(2006-09-06 22:43:39)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的第四天白天在游泳池边休息, 逛街, 晚上去了 Belagio, Belagio是DU城最豪华的几家DU场之一. 每天晚上的灯光音乐喷泉表演会吸引成百上千的观众.
Belagio的扑克室很大, 还有另外的单间给高限注的牌客. Belagio 最小的桌子是 4/8 Limit的桌子, 报名后等了大约20分钟, 有个空位坐了下来.
桌上有一个人的筹码特别多, 堆的高高的, 最多的时候大约有4-5百. 他带入2百, 也就是赢了2-3百. 这个人是个年轻人, 二十来岁,打法相当勇猛. 看的起手牌比较松, 但是如果桌上的对手示弱或者过牌他就会压. 很多时候别人没牌的时候他就能拿下锅底. 有几次有人不信, 跟着看到底, 他会翻出来最小一对, 赢别人 A high. 这样大家都知道他一有机会就会诈. 等到他有好牌的时候, 跟的人也比较多.
他的打法只所以成功的原因有几点: 第一, 打 4/8 大家打的都比较紧, 每次看牌的3-5人, 参与的人少, 给他诈牌的机会多, 如果是3/6 看牌的人多, 基本上没有诈牌的机会. 第二他的看相能力比一般人强, 看相就是查言观色, 经验丰富的牌手会根据对手的动作决定他有大牌还是小牌, 是已经有牌了还是在等牌. 好几次他都是判断正确对手在等同花或者顺子, 一小对也不断压, 顺利拿下锅底.
跟他交谈中得知, 有次他筹码赢到900刀, 在4/8的桌子, 算是很好的成绩. 他的打法算是 loose aggressive (松而猛).
记得有把牌给我印象特别深. 我拿了AJo 是在枪口下( under the gun) 也就是大盲注后面一个, 我只是跟, 后面一个人跟了, 牌手甲在Dealer 的位置, 加注, 大盲注跟, 我跟, 后面一个跟, 总共四人入局, 桌面上32刀, 头三张出来 A 5 8, 58 是方块. 大盲注过, 我也过, 下家过, 牌手甲压4刀, 大盲注丢, 我翻倍 8刀, 下家丢, 牌手甲再加倍到12刀, 我跟. 这时候桌面上是56刀. 第四张又出来一张A, 牌手甲压8刀, 我跟, 桌面上68刀, 第五张出来一张无关紧要的牌. 牌手甲压8刀, 我想了半天, 丢了 桌面上74刀. 我那时候丢的原因是这样想, 他是一个水平比较高的选手, 基本上这个级别的牌手加码最少有AQ 以上, 如果他是AQ, AK 他赢我, 如果他是一对比A 小的牌, 我check raise (先过后压)已经显示我的牌最少有一对A (我那时已经打了几个小时, 相信他也了解我的打法, 不会位置不好的时候诈他), 他也应该在最后check 保守一点.
如果他是等同花的,他要么第四张不压,免费看张牌, 或者最后没有拿到同花, 也该省下最后的一注.
我想这把牌很多人是不会丢的, 我丢了以后也一直在想这把牌, 虽然还是相信我的直觉但是也有一点后悔, 他的打法还有一个可能是他拿的是Ax 两张都是方块, 这样他既有三条A又有四张同花, 也有可能反压我, 并且一直压到底.
当时桌面上有 74刀, 扑克室抽头4刀, 剩70刀, 我用8刀看, 接近9:1 也就是说九次有一次对就可以了. 其实该看看, 也省得现在一直想了. 所以有时候明知输的可能性大也要看, 一是省得挂念, 二是不需要每次都对, 一般桌上的钱多了, 5次甚至10次对一次就可以了.
桌上的人都打的很紧, 水平相差也不多, 所以筹码起起落洛也没有大的变换. 跟一个荷官聊天才知道, Belagio 4/8 可能是难度最大的桌子了, 高手比较多, 赚钱难. 相反到时大的桌子有时候有特别有钱的人来打, 打的比较松.
后来有件有趣的事, 邻桌有人声音特别响, 大家都回头看, 看见一个特别高大肥胖的人, 面前高高的一对筹码, 说话声音特别大. 不一会儿邻桌打牌的一位老太太走过来跟我边上的老头说话, 看来他们是夫妻, 原来老太太拿了三条, 被声音特大的胖老头的顺子砍了, 胖老头一个劲的说老太打的太差, 桌面上有顺子的情况也跟. 搞的老太很不高兴, 不打了, 回家了. 我们桌上的两个高手, 低声的说应该换桌, 赢胖老头的钱. 谁知没多会儿, 邻桌走了几个人桌上的人少了, 扑克室把那桌拆散了, 分到其它桌上, 胖老头正好分到了我们的桌上, 他在邻桌整理筹码声音还是特大, 他一共有600多刀在桌上, 都是1刀的筹码, 就是有600多个筹码, 理了好一会儿, 有个扑克室的工作人员过去帮忙, 问他要不要换些大的筹码, 他在那里大声说什么扑克就是要唬人, 桌面上筹码多才有威慑力, 别人怕他就是因为他个大, 筹码多.
好不容易等他坐下来, 打了招呼才知道他是德客撒斯州来的, 和布什是同乡. 感觉上和布什一样目中无人, 喜欢对别人乱加评论, 不是说这个人打的太差, 就是说那个人太保守, 一会儿说自己打扑克赢了3百万, 一会儿说打4/8真没劲. 总之一桌上就他一个人声音大, 过了一会儿, 我忍不住了, 说了句你这人屁话真多. 他也没改, 输了一把后说别人打的太烂. 后面一把牌, 我是 KTs 同花, 看牌, 头三张都是小牌, 谁都没压, 德州老胖是庄家, 压了4刀, 我想了想, 跟了, 桌面上才三人人入局, 他也没有在flop 钱加倍, 估计是两张大牌, 如果他有小对, 应该会加倍, 如果是同花连张( suited connecter) 人不多他也不该进. 第四张还是出来一直小牌, 但是我又多了个同花的可能, 这样我有两张高张( over card) 和同花, 有15张out. 最后出来一张方块, 我拿了同花, 德州老胖KJ 看了 我的最后一注, 看完后一个劲的说我什么没有怎么跟4刀, 我说是因为我知道他也什么也没有. 过了几把, 他又输给另外一个人的 runner runner (英文是指最后两张牌都帮他才赢, 这里翻成”跑两张”). 他拿出一条皱皱的手绢, 说” 孩子, 把嘴角的口水搽干再玩吧” 意思是说那人年龄太小, 乳臭未干不知道怎么打牌.
我听了实在听不下去,就说”就算别人的牌臭 也没理由做个烂人(Jerk)啊.” 一句话把他说的哑口无言, 嘟囔说” 我又没说你”. 我也没理他. 好一会儿他才缓过神来, 说” 我今天跟你学个新词啊, 烂人, 别人都没叫过我啊” 之后他还是叽叽咕咕的, 不过打牌的风格又些变化了, 有时候我压或者加倍, 他就丢牌了, 虽然还是要加上一句” 我可不要做烂人, 跑两张赢你, 是吧, 烂人” 转弯抹角回骂我, 我也不管, 不理睬是最大的蔑视,只要他不呱躁, 见我怕就行了.
也是跟他叫劲的缘故, 从晚上11点一直打到早上6点, 最后输了60刀, 的确感受都Belagio的4/8难度比较高.


拉斯维加斯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 起来后到 恺撒皇宫的扑克室打了一个下午, 没什么好多说的, 都是些游客, 打的比较松, 不断和他们说笑, 提醒他们只是花钱买乐子, 一个下午赢了160刀. 算是给DU城之旅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