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缺席

(2006-09-14 18:16:56) 下一个


我的声音在石头里死去
我是守法者
却被诬告
在正义的法庭
我的喉咙发不出声音
喷不出热血的躯体形同一具僵尸
我是流血的见证者
黑金交易的在场者
权势欺压的忍受者
但我沉默
沉默得象一棵无人看见的狭缝的小草
在这短暂的人世界
我为什么不能挺起胸膛生活


在高声叫卖的世俗的市场
空壳的影子代替我行走
在寂静无声的夜半三更
有个灵魂尖叫着
从沉睡的肉体中惊醒
我是爱国者
逃离虚伪的花朵装饰的祖国

公正的法官总在时间的现场缺席
历史的审判总姗姗来迟
道德成了伪君子遮丑的漂亮外衣
世界早已破烂
在我的灵魂腐烂之前
时间指向窗外阳光眩目的今天
我生活在道路黑影憧憧的昨天
一半不该死的人死去
我还活着
一半该死的人还活着
我将进入沉默的大地的坟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买做梦机的,看到这首诗了,很喜欢!
做梦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