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中国

(2006-08-18 12:10:27) 下一个

今年六月份有幸去了黄山。呼吸着古徽州的湿润空气,群山温暖环抱,天上星点点,月如钩,那是长居北欧常向往的景象与时刻。终于回来了,可好像还是不相信,仿佛梦中。

这些年来虽然常回国,可是常常找不到家的感觉。沸腾的城市,拥挤的大街,拚命赚钱的人群,呛人的空气,拆掉的街道,哪里是我曾经的家?那个我日思夜想的美妙无比的母国,一个一定是美化了的桃花源。直到,直到我见到了黄山歙县。

白墙灰顶的老屋,纵横阡陌,彼此依连,甜蜜温暖的延伸去。石头台阶上绿苔累累,小径穿花园,绕美石,一路由翠竹相伴,送我入庭院,那里表着董其昌,唐伯虎,米芾,王羲之献之的帖子。木楼梯吱吱嘎嘎,二楼是当年李白品茶的地方,正首的大圆桌雕花美不胜收。古桥上亭子翕然凭水而立。厚厚的黄山毛峰,淡淡的绿茶风味,轻轻的山风雨雾助我登上光明顶,远眺仙人石。。。我梦里的中国在这里!

闭上眼,那些天的每一刻钟都从眼前走过。一个人不能奢求太多,否则上天会减福的。我不求占有财富,不敢在那里留下哪怕一个喝完了的空瓶子,能有美景铭刻在心中陪我一辈子,就很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极赤道 回复 悄悄话 黄山的美我是十一年前领略的, 照片都只剩下一两张, 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再去!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闭上眼,那些天的每一刻钟都从眼前走过。"

那一定是段铭心刻骨...

上帝只给那些特殊的灵魂留下那些美好的记忆,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去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