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奋斗
正文

看安然文章的感想2

(2006-08-11 20:40:38) 下一个

再看看安然的文章,“就在我们正要走去窗口的同时,一老头唰地一下窜到我们前面,开始挂号,好像我们是空气一样。我的火气刹时俱增,眼看手马上要搭上那老头的肩膀跟他说回去排队。我的手被妈妈逮住,只听她说,那老头挺老了,估计是属于老弱病残优先的。这个时候我的火气更大了,我提高了嗓音说,老了就能把别人当空气吗,难道对后面排队的人打声招呼都不会?旁边队伍的人听到了纷纷看过来,那老头居然挂了号,脸不红心不跳地走了。” “不知道是因为在美国呆久了,还是本身的火气比较旺盛,好几次都发了不大不小的脾气。”“ 她一说这话,我火气立即大的要死。我说新加坡人就了不起?我还是美国回来的,你说怎么办,是不是你们就得低头哈腰地给我磕头啊?” 

当然我会理解安然,这个自称为是女孩的博客(虽然从医学理论上说很早她就已经不是了)好不容易嫁了个洋人去了美国,回到上海岂不是指望对她所谓的公平看待。试想安然如果一直呆在国内,她会有这样盛气凌人的态度吗?

1.  安然提高嗓门吼个提前挂号的老人,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美国精神?我在费城乘地铁,插队的美国人多的是,也没见有人吼。不知在美国呆久了的安然所感受的美国精神从何而来?

2.  “我还是美国回来的,你说怎么办,是不是你们就得低头哈腰地给我磕头啊?”这就分明反映了安然的自我优越感。是呀,自称在美国呆久了,到底安然你去美国几年了,我看你是把中国的医务人员当成为你服务的下等公民了。你得清楚你在中国都没有读过大学,就算你嫁了个美国老公就很不一为然了?

3.  “我火气本来就大,拍了他们的桌子说,你们说好一小时的,现在一个小时,你们不把眼镜给我我们不走。然后我拿起手机拨了美国的电话,在电话里对老公发脾气,说得脸红脖子粗的。”这正说明了安然想表现出自己从美国来的身份,拨了美国的电话,哇,你从美国来,还会说流利的英语,好了不得呀,从我看来这正是教育程度不高,需要靠这些外在的东西来虚张声势的表现。是呀,你打了这个电话后,店员对你的态度可能是好了点,可是人家以为你是受过很好教育,在美国读书呢!这是对教育的尊重,他们其实不知道你只是嫁去了美国,在国内的时候连大学也没有上过,可能教育程度还比不上他们呢。

4.  我只是感到悲哀,为中国的老百姓感到悲哀。还有,如果生病了,在国情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绝对不回中国的医院!”我看安然你也回不来了,看看你的教育程度,你回国来如何立足?还是和美国老公呆满7年,拿到身份吧。你去美国的医院看看,不见得实力比中国的强,只不过那些医生说的语言是你所崇拜的英语罢了。你去看病吧,保准你不会吼别人和拿起电话向美国的老公抱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comment
过路喊好 建议贴到"海外原创"去,安然在那里当班主,很自以为是的.应该让更多的人看清她的面目.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是该让她清醒一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