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教

(2006-08-13 02:20:29) 下一个
我旁边坐着一个来自非洲,自称正宗的伊斯兰教徒,因为她认为不天天戴头巾或参与战争的都不是正宗的。接触下来才知道伊斯兰教徒可不好惹。怪不得中东战事不停,恐怖与反恐日益升级。 正当我对宗教心有余悸时,一个在美国的朋友打电话说想入基督教了,还跟我推荐相关的书。非常惊讶。我们以前是同事,他一直挺关照我,但总是嬉皮笑脸的,我当他是花花公子,从没把他的话当真。后来他去了美国。没想到后来据他电话里自我描述,竟是个努力赚钱养家,一年做360多天饭的,绝不比海派男人逊色 的苏派新好男人。让我大跌眼界。虽然好几年未见,但见面他肯定还是本性难该,依旧嬉皮笑脸。电话里虽看不见,但能想像得出来。这样的形象要信基督,我要是上帝,一定要让他对着镜子练好笑容再接受。 话虽这么说,他一定有他的道理,我倒也想去了解一下。巧的是正好有两日本人来敲门,说是耶和华见证人来免费传教,心想还能随便学学日语,赶紧迎进门。没想到她们用蹩脚的中文给我照本宣科,我还忍不住时不时纠正她们的发音。对于我的提问,回答没有语法错误,但听不出个所以然。听了几次,结果变成其中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想跟我学英语。后来问了科里的日本学生,才知道有些组织借宗教名义赚钱。先不管她们是不是"东洋李洪志",赶紧脱身。想起以前被朋友叫去听安利的课,一开始觉得很有道理,但终究还是为了赚钱。赚钱无可厚非,但无须扛着什么大旗做门面,怪累的。 基督教这件事便先搁着了。我依然是个唯物主义。但一直喜欢这个揭语: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有时间还是去研究研究佛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坏小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无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