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惊鸿诗集

真诚、热爱、缠绵……
正文

[百花诗]之《兰》 (图)

(2007-06-17 11:59:52) 下一个

兰——

我在你的面前无法悠然

总是要在不自觉中深陷

对视一双澄澈的眼

切近着而又遥远

兰——

浮躁已是我的梦魇

心海拍不醒那道寻索的岸

没有月亮的夜里张着帆

一条船在实现中搁浅

兰——

我知道你在一座雾锁的高山

身侧涌动着清冽的甘泉

用最轻的一抹笑盛开那枚花瓣

把整个山谷都融浸在醇香之间

兰——

你不明白我的思念

我的魂魄何尝不是依在你身边

只是我的肉体已经腐朽溃烂

它早已被世俗吞噬侵染

兰——

今夜的梦瘦弱成弯

你是否又捧起那册心笺

一只月光蝶会停栖在你的指尖

它会接住你的泪让光华如幻

兰——

请扬起这张最洁净的脸

请对视我的心然后无言

我将用最轻盈的文字书写对你的眷恋

这颗心走过了今夜就会破裂成碎片

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真想在你的百花园住下。 有没有一片草坪,给我翻跟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