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N市之夜 (小说)

(2011-10-29 09:47:01) 下一个
N市之夜 (小说) By 淼 7/7/11

杰,我来了。 美国,我来了。站在天际酒店主塔的天台上, 我张开双臂,迎着微凉的夜风,向迤逦在无边璀璨灯海之中的N市宣告。如果不是这午夜的天台上,碰巧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并且显然是亚洲人,我一定会尽情喊出来的。

几年前大学毕业时同杰之间那些暧昧的眼神,还有对各奔前程的无奈,如同发生在昨天一样清晰。而明天,就可以再次见到他了。去南方出差的杰将搭乘红眼飞机连夜回来。 “我整个周末都交给你了”, 回味着杰在MSN上说的话, 我心里暖暖的.

同在天台的那个亚洲女孩儿,对N市美丽的夜景似乎不屑一顾。她穿一条时尚的黑色连身裤,背对着护栏,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漆黑的长发在风中微微飘动。她背一个巨大的包,红色的手机指示灯从肩带上的工具袋里探出头来,在黑暗中一闪一闪。闪烁的灯光诱惑着我, 我突然不可遏制地想给杰打个电话。

我来到离那个女孩儿站立的地方大约两三米的地方,身体贴着围栏,小心翼翼地望出去。正下方酒店大门高大华丽的玻璃顶棚从高高的天台上看去,似乎很遥远。它面对繁华的大街,不知疲倦地在这深夜灯火辉煌着.

嗨, 可以借你的电话用一下吗? 我想。。。我想打个很短的电话。我用中文试探着。

似乎有几秒钟的迟疑, 她抬过头. 这么晚, 是打给男朋友吧? 女孩看样子只有二十岁左右,她的眼睛黑黑的, 有疲惫之后的释然和小妩媚。不等我回答, 她便把手机递过来。打完了, 你顺手帮我把手机丢掉吧.

谢谢, 不过, 如果你不喜欢别人用你的手机, 就不必麻烦了。

不要想多了. 她轻轻地笑了. 这手机的两年计划已经到期, 午夜后就停机了, 通讯录我都删了。她的眼神似乎有一瞬的飘忽, 而后迅速归于平静. 需要move on 了! 新的在这儿呢! 她拍了拍身上的大包, 大包拎手上悬挂的绒绒狗还有一大串五彩缤纷的饰物跟着活泼泼地跳动着。

那是一只精巧的手机, 大屏幕, 黑色闪亮的机壳, 上面散布着许多美丽可爱的手机贴, 有可爱的猫眯, 狗狗, 有美丽的玫瑰, 红心, 有神圣的爱神之箭, 箭身上还缀有一粒粒闪亮的水晶. 看来, 它曾经是主人很喜欢的东西吧?但时过境迁, 也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地被淘汰了。

从包里取出通讯录, 我拨了个电话给杰。 杰已经登机了,我平静地和他再次确认了明天见面的时间地点,并祝他一路平安。

不到最后一分钟,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告诉自己。那些埋藏了很久的话,还是让它们再等等吧。

和女孩互道晚安之后,我乘坐电梯下去大堂,好从那里到附塔上自己的房间休息。

从电梯里出来, 我瞄了一眼那手机, 11点55分。正要把它随手扔进旁边的垃圾箱, 手机铃声突然响了. 接, 还是不接? 我犹豫着, 铃声停了, 又再次响起.

刚刚按了接听键, 一个年轻的男声急促地响起:”蓉蓉, 蓉蓉, 还好赶上了! 等着, 我现在去接你.”

“不好意思, 我不是蓉蓉, 也不和她在一起.”

“她在哪里?” 对面吼了起来, “让她立即和我说话.”

“她……”

“只有四分钟了, 我知道, 她做得出来的, 快去找她, 要不就来不及了. 我立即赶到。“

或许是受他情绪的感染, 我抖然出了一身冷汗. 回身按了上行的电梯按钮, 死死盯着电梯顶端, 红色的液晶数字迅速跳动着, 仿佛和我的心跳比赛. 一时之间, 我竟然无法呼吸……

终于, 电梯”噹”一声开启了. 几乎与此同时, 大厅门口突然传来重物落地声, 巨大而沉闷, 伴随着玻璃和金属支架破碎扭曲的声音, 人们的惊叫声和杂沓的脚步声……

手机在我手中抖得厉害, 而后砰然落地.

为什么??? 我在心里绝望地狂喊, 还有好几分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