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抽象派现代摄影艺术”

(2010-05-09 12:58:39) 下一个
去上海很多次了,除了多年前自己花钱去玩那次外,便再也没有”游览“过哪里。四月份世博会前夕去的时候,外滩缠了很久的大绷带终于拆了。外滩经过改造,添了一个观光隧道,据说已被列为世界9大观光隧道之一,于是就起了“观光”之心。

个人没感到外滩什么巨变,甚至觉得从前更好--现在因为隧道加高了外滩观光带,在街道另一边, 是看不到江面的了(从前可以,是吧?记不得了)。

观光隧道唯一的好处就是我到了那里,就自动变成抽象派现代摄影艺术家,下面有图为证。那是未经任何加工的啊。虽说人人或许都可以取得如此成就(有人说一定, 那就一定好啦), 但我的在先,哈,艺术贵在首创么!爱玩昏倒的同学们, 我就不拦着你们了哈。

高楼自然更多了些。其中最高那个好像叫环球贸易大厦,在91层有个餐馆,建议晚上可以去一下。在那里看出去,曾经最高的金茂变了小弟弟,对面外滩上那些“雄伟”的银行大厦们都变成发光的小盒子了。不过我最在意的是这个餐馆味道还不错,当然价钱也不错 -- 最小的澳洲牛扒一客350人民币。最便宜的红酒(进口)500,600一瓶吧。

说起吃饭,上海确实还是有很多不错的西式餐馆的。中式的也不断创新。这次去了一个云南菜馆“Lost Heaven"还不错,装修很有民族特色,讲究细节,洗手间也很漂亮。

最有特色的,还是以前曾经去过的一家日式餐馆,虽说它并非原汁原味,而是”创新“的并混入了一些其它西式菜肴的混合型,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它的特色在于”架子“比较高,做出“大隐隐于市”的样子来。首先餐馆身处蒲西闹世但不面街,其次门口没有任何招牌。走一条竹林小径,才能看到餐馆,它的门是那种黑色电动门,像个大仓库门,总之外观完全不象传统意义的餐馆就是了。下次去可以revisit一下,还要问问上次带我去的人它叫什么,怎么走。。。 照片删除了。其实自我感觉照的还不错, 但上传的时候设置有问题吧,太难看了。受不了了。能有空再重新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祝中秋快乐!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很抽象地给您请个安。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哎,抽象派现代摄影艺术家,还是文学城首创么!
#3,4 像是加速时拍的,看了有点晕啊,但坚决不能昏倒哈。
四月份去那里时,外滩还缠着大绷带,临走前一天终于拆了,但是天下雨,没去成。
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只帖3,4,5就真“艺术”了, 不过想让大家看清楚, 所以就牺牲一把了,真实往往和真理近些,离艺术远些。 :)
淼~~ 回复 悄悄话 哎,怎么全有些变形呢。。。凑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