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纽约之行

(2009-10-07 18:08:09) 下一个
今年的深秋似乎是紧接着夏天来的, 天一下子就冷下来了.

中秋那日, 本地自然是阴雨连绵气温很低, 本人刚好飞去纽约过周末, 于是幸运地享受了难得的好天气. 周六下午虽然也飘了点雨, 但气温一直很舒服, 晚上的月亮也很清亮; 周日那就不必说了, 是纽约一年到头难得的完美天气, 晴空万里, 温暖舒适...

其实这次的旅行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故“, 害我这第二次纽约之旅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车子里, 却一直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  你说, 我怎么就这样positive呢? 得意一个。

本想周六早早起身, 好从容不迫地准备行程, 一睁眼却发现比我预想的起床时间已经晚了40分钟 – 原来我调了闹钟时间却没有设置到“on”的位置 --- 于是喜滋滋地想, 好幸运啊, 虽然时间紧, 却还来得及.
 
在飞机起飞前25分钟check in, 到了纽约才发现行李没有跟上来, 因为我check-in时行李仓已经关闭了! 我今年才买的laptop在箱子里呢, 我可不想发生什么意外, 要知道去年我的相机就是这样丢了的…于是去Brooklyn吃了个午餐又匆匆赶回JFK拿了行李. 到了朋友为我定的在曼哈顿的酒店(和朋友的住处比较近), 已经很晚了…本想去看Broadway show的, 只好取消了, 只去了大都会博物馆参观(很喜欢那里! 上次去的时候主要是购物, 没去博物馆, 一直引以为憾).

第二天在中央公园里消磨时光…午餐…然后去机场, 谁知道路非常拥塞, 害我迟了下午的航班, 改了下面一班整整4个小时以后的晚上航班…于是和朋友又重新投入到无穷无尽的车流当中去了。。。

在Brooklyn晚餐后再此来到机场,等上了飞机, 已经感觉很疲惫, 就迷迷糊糊了一会儿, 等清醒过来才发现本应已起飞半小时的我们依然在机场等待起飞…邻座的说我们还在traffic jam中呢…这时传来机长亲切的声音:”We will be landing at XXX on time if we don’t arrive a few minutes earlier.” …

邻居告诉我, 周日是大苹果一年一度的自行车日…很多道路都被封锁了好让大家自由骑自行车上街…哦…我迟了飞机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飘兄, 是啊是啊 -- 冬天雪后的NYC据说泥浆横流, 残不忍睹的.:)

筐兄, 我猜您这成功人士的定义就是所有在如此经济状况下仍然有份工作可以让人继续剥削的人士, 对吧? :) 那我是啦. :)

今天刚刚从德国出差回来. 您最近好象灵感不断, 好诗连连啊. :)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淼,好吗?成功人士就是忙啊。俺公开感谢您好多回了……。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10年前去过纽约一次,再也没有去过。

好像陈冲到的电影《纽约的秋天》,这个季节里氏最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