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年的一次冒险+Glider诗友发过来的安全tips及其它

(2009-09-27 20:27:56) 下一个

写了上次被跟踪的经历之后, 收到了Glider诗友发过来的安全tips, 我付全文在下面。 谢谢Glider的好意. :) 也谢谢其它关心我的网友,因为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没几天我就搬家了 --这也是我当时并没有太担心的缘故。

我总认为我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小心的人。。。但回忆起来, 冒险的事情也做过一些的.

记得在德国时候的一个周末,我开车去一个荷兰的outlet。那时在欧洲想去哪里开车就走,全是因为有GPS。当然在美国也差不多,随时用GPS。我的一个朋友曾打趣说,卫星有一天会掉下来的!我才不担心呢,在它掉下来之前充分使用好啦,I do love GPS!

离目的地只有十几公里时,因为高速公路修路被全面封锁,只好下来。下来之后就傻掉了, GPS没有小路的地图,其实我可以顺着车流走的,担那时自己觉得如果我走和highway平行的一条路,应该可以很快到吧,反正10公里很近了。

于是我离开车流,自己向HW方向转去,好上去看似一条和HW更近的平行的local. 但是,那是一条通向一个私人(猜的, 不懂荷兰语啊)农庄的路。我居然就那么胆大地创进了农庄。人家农庄门口有指示牌和一个停车场,车子不该进去的 --里面有专用的车。但我就是神使鬼差地进去了。里面很大。在树林间的路上开了一段, 看到远远有辆高高的车子。开进了(其实还是有一二百码距离),发现那车开的极慢极慢,车箱是类似那种厚PVC做的吧, 里面的很多人影影绰绰的, 似乎在喝酒吧。。。然后,好像他们注意到我了,向我看过来。。。那些黑影憧憧,被类似PVC的材料放大了且有些变形,非常可怖。。。我一下子出了满身冷汗。赶紧锁了车门,停下车子保持距离;在他们的车子消失在转弯处后, 立即原路折回,跟着大部队很快到了目的地。

这应该是我最感觉到危险迫近的一次了!对于我绝对是一个教训-- 在陌生的地方, 我怎么可以自作聪明,以为自己可以找到一条比那些local people 走的更近便的路呢!并且大部队多安全啊!私闯别人的庄园本身就是危险的!虽然回头想想,人家应该不是坏人,但在一个陌生的,安静到没有第三辆车子的地方,看到那些似乎在狂欢的,变形的,放大的黑影憧憧。。。任何女同学女同胞都会吓坏的吧。。。

-------

回忆一下, 还真的没有被跟踪几次呢。好像一共就四次吧,在国内时被一个车行的老板跟了一个block(问我是否可以做他参加车展的车模),一次在A城被A跟踪(应该在我的奇人怪事之二有记录吧),一次就是上次,这几次都有记录,为了以示公正,我应该把还有一次的经历也简单记录一下。

这唯一没有记录的也是发生在A城的事情, 且在A的事情发生之前。A城是我出国后的第一站,那时我刚好住在两个超近的地铁站之间,我走到任一个都刚好5分钟。

一天我从地铁站走回住处,正要上楼梯,突然一个人从背后跟我打招呼。回头一看,是一个十三,四岁左右的英俊小男生。 他有些害羞,迟疑了半天才腼腆地地表示他从地铁站跟我到这里的, 希望和我结识。哇, 在路上我居然一点没发现呢。当时一点没害怕,不光是因为他只是个小男生,大部分原因是小男生真的很可爱-- 我想我是个好色的女生吧,呵呵。

我说好啊。

于是他问我要电话号码,可是,可是我怎么可能给他呢? 那么小,才情窦初开吧,。。。如果他大上x岁我可能会考虑啊。。。

你把号码给我, 我打给你好了, 我违心地说。

那你一定要打给我啊,他说着,慌乱地把双肩背包打开,翻了一通,没找到纸,想了想,拿出一个软皮本。 我想对啊,撕一页纸就行了么。谁知人家小同学竟然撕下本子封面的一角,写下了电话,手抖抖地递给我。

这时我真的很内疚了。。。我没打算打电话的,却害人家一个崭新的本子报销了,虽然只是一个本子。。。不过这位可爱小男生也傻到可以了么。。。看他慌张害羞的样子。。。小可怜。

那次我居然没有在他走后立即扔掉电话号码,而是保存了好几天呢。在此记录存证,以满足我的小小虚荣心和纪念那些逝去的美丽岁月。

----------------------------------------------
From Glider:
这是某人初到英国读书时,校方给每人的防身手册,短短的几字,认真的想一想,还真的有它的道理。

一、回到家门之前准备好开门的锁匙,不要站在门口才来找锁匙。

二、开车送朋友回家,要等朋友进了家门才好离去。

三、平常在身上一定要备有各金额的零钱(硬币)。

四、发生不幸时,一定要镇定,记得对方的特征。

五、省略

六、行车时,一定要把车门反锁。停车熄火熄灯后,留在车内稍作观察片刻再开车门出来,将值钱的东西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七、皮夹内放有自己的名字及亲友名字、电话的小卡片。

八、开两个以上的银行户口,平常只带放零用钱(出门够用就好)的提款卡。希望能把 意外降到最低,若不幸发生了意外,也尽可能将伤害减到最少。

九、进出电梯注意同乘者是否面露邪恶、不按楼层,尽量站在控制钮的地方,一旦被攻 击,立即用手拍打每层楼按钮,此时,电梯会在每个楼层停下来,同时对外大喊失火了! 」不要徒手跟歹徒搏斗。

十、如果与人合租房,必须约法三章,不得随意将钥匙交给其它朋友,免出入复杂。

十一、晚上出门尽量拿件外套,将皮包套住,避免被抢劫。

十二、一旦发现被跟踪时,可以用脚踢或用皮包拍打路边停车,触发报器响声,引起别 人注意。

十三、搭计程车时,注意前座有没有斜靠下,以防藏有他人。

十四、开车族,上车前注意周遭有没有人,上车后第一个动作是按下门锁,以防有人突 然开门而入;停车时,千万不要把家里电话写在车窗前,避免有人故意叫你移车时行歹。


十五、为防假车祸,真抢劫,碰到车祸,千万不要马上出来,最好先冷静观察对方是否 有好几人或来者不善,最好马上开走,同时猛按喇叭,引起旁人的注意。

十六、停车时,如果有他车跟着,停妥后,不要马上出来,等对方先车走远后,以防被 劫持。

十七、单身到公共场所喝东西,如果没有喝完就去上厕所或离开打电话,后就最好不要 再喝了,以免中间被下药。

十、晚归时,应走灯光明亮的街道,或是逆向行走,以便掌握路况;上楼时,先按门铃 请家人下楼接,以免歹徒躲在楼梯间。


请传给你认识的每一个女生

这故事发生在我朋友的朋友身上,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这个女生到加油站加油,加完油之后她把加油枪放好,就坐回车子里要准备回家。

才刚坐下来,她右车座的车门就被打开!

突然一个长得很丑很丑的男人就直接坐进她的右车座。

这女孩吓了一跳,不知道这丑陋的男人想要干嘛!

这男人开口说了,"小姐,我没有交通工具回家,我一直待在这里回不去,你能拜托载我一程 吗?"

这女生很害怕,直接就拒绝了他,说她真的很不方便,不好意思。

但这男人却一直死缠着她不走,

一直拜托她只要帮帮忙载一程就好了。

这女孩心里觉得很可怕,但又耍不开这人,所以她就跟这男人讲了,

“好,我答应载你一程.不过因为我倒车技术很不好,怕撞到后面的东西,所以你可不可以 帮我下车看看?”

这笑容怪异的男人就下了车,走到车后面,准备要帮那女生看路指挥。

这女生等这男人一下了车,关了门的同时,

迅速地把门锁起来,发动了引擎飞快地离开现场!!

她心脏已经快从嘴巴跳出来,全身发冷,两脚发软。

但她非常惊险地逃脱了这诡异的男人。

她终于安全地开回到家,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

当她正要下车时,她不经意地往右车座扫过一眼,她在右车座的地下……………………看到了一把斧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一定要打给我啊。。。”

哈哈哈,小男生就是要如此这般的被漂亮女生摔打几回才会成熟哒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