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被跟踪了

(2009-07-30 22:03:11) 下一个
要从看棒球那天讲起.

去了BofA的包厢, 发现他们同时请了其他一些公司的人. 和我不同的是--其他公司去的都是在公司里重量级的人物再加一个手下, 只有我们公司只来了我小兵一个, 无任何头衔的.

哇, 正是networking的好时机 -- 对于我这样根本没有什么人际网络的人很是可贵呢, 尤其在这样经济不好的时候, 万一公司要自己走路了, 说不定就用上了...这样想着, 就和其中两个比较谈得来的人交换了名片.

第二天在公司有空的时候就给他们分别去了Email--要保持联络呀. 他们都比较快地回复了, 一个在结尾时说希望能很快再次见到你, 另一个说如果还想聚聚, 请告知. 应该都是礼节性的回复吧-- 给第一个回复中根本没提见面不见面的事; 给第二个回复时我也礼节性的说, 当然可以再聚了. 结果他居然说我本周几和周几有空, 记得你说你住xxx, 你告诉我地址, 我直接开过来. 我看了有点生气 -- 哪有要求来别人住处的呢?! 太无礼了吧! 不过转念一想, 怎么说他也是某公司高层, 不会太阴暗吧...至少也应该要点面子...加上他是已婚的, 有可能只是为了方便我, 好开车带去哪里谈谈吧...  于是回复, 我们还是约好一个地点吃饭或者喝一杯, 分别开过去好了.

于是今天见面, 本来谈的还挺愉快的, 但后来他还是提出来去我的住处,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我强压气愤直接说这不是个好主意, 然后我们就分别离开了. 离开之前, 他说stay in touch, 但我们都知道这是绝不可能的了.

当时街对面正有一个Jazz乐队在表演, 一些人坐着自带的纳凉椅在观看. 我也百无聊赖地去看看是什么活动. 乐队还不错, 听了一会儿, 风有点凉了, 就开车回家. 

到了居住的sub, 转了进来, 后视镜里看到身后一辆车也转了进来. 应该是凑巧吧...不过心里不知怎么就有点觉得不对. 那就...看看我的感觉准不准!

我开过了sub里几乎一整条弯道, 转上一条直道, OK, 后面的车子跟了上来 --- 但到目前为止, 还是有一点可能性这是凑巧的...于是我在这条直道快到头时转上了一条dead end的路, 在路接近尽头的地方停了下来. 那辆车也跟了近来! 发现上当了, 于是在环行车道上绕了一圈, 灰溜溜地开了出来, 与我打了一个正面, 开了出去... 哈! 我的直觉真是太准了! 我都佩服自己了!

不是刚才那个与之见面的家伙, 不同的车. 是谁呢? 应该是刚才看表演时候注意到我的吧. 不过我连车子里是亚洲人还是西人都没看到 --天色有些暗了.  在sub里又转了一小圈回家, 感觉是有惊无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standing out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为妙, 安全第一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超强的魅力让受诱惑的眼球分裂成四片旋舞的轮胎 ))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警惕性还是蛮高的,以后再碰到这种事争取把对方的车牌号记下。

但愿没有下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