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 又见巴黎

(2009-05-16 19:59:34) 下一个

五月, 又见巴黎

五月出差欧洲, 周末可以在那里过再回美国, 那么, 去哪里? 第一反应就是巴黎, 于是, 又见巴黎.

巴黎的五月天暗的很晚, 比较配合她一贯的生活节奏 -- 夜晚从9点或更晚才开始, 吃饭吃好的时候一般就10点半了, 塞纳河边散下步, 再去酒吧. 餐馆,  酒吧, 咖啡店总是衣香鬓影, 人满为患, 乐队的表演总是精彩纷呈, 热情专业. 巴黎的夜晚一年四季都是流光溢彩, 不眠不休.

这是我所见到的巴黎的周末(两次去都是周末), 不知平时如何. 到了那里, 便觉得自己很不巴黎, 肚子总是很不配合地在7, 8 点就咕咕叫了, 脑袋总是不听话地夜半时分就昏沉沉了…

我和巴黎的朋友站在Ritz Hotel前面对我说, 戴安娜王妃的生命中的最后行程就是从这里出发…隧道…事故…, 他说:”we can do exactly the same”. 我赶紧说, 不, 我不想做exactly the same! (即使上次在巴黎我们没有走过同样路线, 我也不愿意! 嘻嘻)

这位老巴黎总是可以在离我们的目的地两三百米范围内找到一个停车位, 这绝对是个本事! 当我同另外几位从法国外省来的一起晚餐时就不是这样了: 从停车场我们至少走了两迈才走到我们要去的那家日本料理(其实还有迷路的原因). 我当时穿着细高跟, 在白天一天的凡尔塞宫高跟鞋行程之后(知道了知道了, 受罪的是我, 少批评两句吧!)! 他们问我能行吗? 我每次都充满自信地说: “我有毅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Glider, 我很快回来. :)
漂漂, 原来五月漂漂也在巴黎. 我在巷尾酒吧的时候, 漂漂可能就在街头的那间击节而歌呢. :)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五月,又见淼淼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巴黎那部分费用你自己承担呢表明你很廉洁,呵呵
不要带人的风景, 要带风景的银,SCENERY PORTRAIT :))
是啊,我也怕坐回国的航班,时间实在太久。不过还是外放的好,当年杨虎城坚决要求回国抗战,结局不咋的 :)

淼~~ 回复 悄悄话 Glider好! 你怎么知道巴黎那部分费用是否我自己承担呢? 呵呵,呵
带人的风景, 要不就是喧宾夺主, 要不就是污染环境...我还是自觉一点吧 :))

很快又要去国内了, 要坐那么久的飞机, 我头疼啊...宁可留在这里抗战. :)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还有公费逛巴黎的美差啊,淼淼真是好命!~ 俺们都在这里艰苦抗战呢,嘿嘿。

有空上几张片片,是那种带作者本人的风景片片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