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的朋友们 - M (2)

(2008-12-14 14:32:11) 下一个

(M这两天好多了,不过还没全好. 问他病因, 他说医生也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他想了半天, 是这样回答自己的: 一是公司情况不好, 二是淼要回美国了. 公司情况早就不好了, 看来到最后还是因为我呀…我太抱歉了…)

任何人问M什么事情, 他都会详详细细地解释一边, 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从来不会指责别人. 而我们共同的老板B女士, 则正好相反. 她绝对算得上人中极品, 光荣事迹太多, 且每天都在增加, 说也说不过来. 只说一两件和M有关的.

B是老板, 但奇怪的是她从不想指导或帮助下属如何做好工作, 相反会隐瞒她所掌握的所有信息, 让你自己费劲去吧. 如果不满意, 会让你继续做, 如果OK, 你也不知道她最后怎么利用你的工作成果的, 她绝不分享她的观点的. 她唯一与人分享的就是某某或某部门工作不到位云云.

我给B工作两个星期之后, 就发现这位德国女人是不一般的了. 想要多学一点, 跟她是绝无可能的, 怎么办? 我就想去巴黎向M学习两天吧. M当然没问题了, 可B说:向M学? 他不过是做做法国那一点点小事, 没什么可学的. 你将来会有机会和我一起做欧洲整体的大事的, 他那算什么?!

B这话说过不止一边了, 可她连打个电话都对我保密的. 想要什么看一下, 她就说你没必要知道! 她不同意, 是不想我有任何学习的机会罢了, 再趁机贬低一下M – 这是她最爱干的事了.

有一次, B 要M做一件有些麻烦的事情, M想要我帮忙, 然后和我分析说这事第一做就是多余的, 原因一二三; 第二即使做也应该是另一个部门. 正好我要去见B, 他就要我问B为什么要做这事. B 听了说: 他就不该问! 我是老板, 让他做什么他就应该做什么! 还有, 也不应该问你!

M在我面前从来没说过什么B的不好. 这两件事之后, 我问他感觉B怎么样? 他说每次见到B都感觉怪异, 她长得象极了他小时候她妈妈的女仆中的一个. 他有照片为证. 哈哈, 好玩.

M在10年前的那个事件之后事业就不顺了. 加入我们公司的时候, 他的职位是他的专业欧洲最高领导, 相当于我的大老板E的位子吧. 而E两年前从美国总部来了; 公司对他说那你就做XX方面欧洲的头吧--- 相当于B的位子, 在E手下; 今年, B 又来了, 公司对他便没有任何交代了…反正B成了他的主管了…是否因为他的性格做事方式不是很招美国人喜欢呢 --太过温和, 不够sharp(行为方式, 非专业水准)?

怎么今天想起来的都是不愉快的事情呢, 其实与M有关有很多非常愉快的记忆的. 今天到此为止吧. 希望M早日康复,今后工作顺利. 就算是到了美国我也绝不会忘了他的, 何况还有工作上的联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