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德国随手记 3)

(2008-08-16 03:23:25) 下一个
人在德国随手记 3)

补充一下: 那个停车场到底有多远, 我特别注意了一下: 出了公司门左转300米左右, 而并非秘书美兰妮所说的1公里. :)

休闲时刻

我是一个很贪睡的人, 尤其周末, 叫我早起不如直接杀了我. 想到酒店的早餐可能早早结束, 我强迫自己9:40起了床. 10:10去餐厅时, 仿佛看到服务员微笑着说: Breakfast is just over. Would you like some early lunch???

Surprisingly, 到了餐厅, 发现里面热闹非凡, 许多人进餐中! 尤其是平时早上我并没有发现这间餐厅有一扇门通向一个更大的厅(更大可能是平时没打开?), 而那个厅外, 更有一个露天的lounge, 许多人悠闲地晒着太阳边聊边进餐. 服务员们在露天lounge没有固定座位的空地上正在设置一个阳伞, 一排自助餐桌和几个小小的饮品桌.

放下心来, 我也难得心情放松地吃了早餐, 这可是自周一搬到这家酒店后第一次, 平时我都是打仗一般吃些就走的.

这家酒店是附近最好的一家, 深受公司同事及当地人喜爱. 秘书美兰妮说她和家人偶尔会来这家吃早餐, 因为这里的早餐很棒! 确实无论环境还是食物, 这里的早餐都很好, 比美国那些酒店的continential breakfast不知好了多少!

不过那些服务员怎么知道哪些是住店客人, 哪些是外来的食客呢? 这几天只有一个服务员问过我哪个房间的 –在我来餐厅第二次早餐的时候. 不像在美国, 一般都有人要你签单的.

11点开始在房间里忽然听到有人集体合唱然后人声喧哗. 原来那个露天lounge就在我的房间下面, 一个鸡尾酒会正在进行中. 手拿饮品的人们正亲切握手寒暄…

这几日总公司的同事议论我们的summer party什么时候举行? 是啊…什么时候呢? 是否也是这样?

上星期我还住在一家离公司只有500米的小酒店里, 就在公司背靠的小山的半山腰. 酒店有一个牧场, 养了很多马. 我的窗外就可以看到马儿们. 每次我开车上山的时候, 看到那些马儿, 就想这个山坡这样陡…马儿的四只脚可能会站在4个不同的高度上, 多不舒服啊…就像人们两条腿不能站在一个平面上的感觉吧…
小酒店里还有一条狗含娜和1一只猫. 含娜好安静好安静啊, 让人觉得她都不像一条狗狗了, 不由顿生怜爱. 它很喜欢我, 一天我和它说了德语”你好”(我唯一会的德语)后, 它恋恋不舍地跟我上楼, 并且把我的门还拱开一点. 我打开了, 她却坚决不进来…看来被教育地很好.

我的大老板知道我住在这个小酒店, 坚决要求我搬离这个’farm hotel’, 其实我是无所谓的住哪里的, 作为一个外国人, 不想太”celebrity’了, 惹人注意. 不过….最后还是搬了.

那个小酒店周末两日是没人打扫房间的. 今天在这家酒店早上曾经担心被服务员打扰, 就像在北美或在中国那样, 事实是到现在也没人来, 看来这就是德国的酒店规矩了--- 周末到了, 就请客人们尽情地睡吧, 顺便自己打扫房间! I really love this! :)

我是公司美国全球总部的雇员, 没啥资历的我一年只有2周休假. 而德国欧洲总部的人们都有6周有薪假期! 真是令人羡慕呀. 不过这也造成了工作上极大的问题, 我们在欧洲20多个分公司随时都有人在休假…有些工作因此停滞…希望我什么时候也能有6周假期…这在欧洲不算什么, 可在北美就罕见了吧! 可见欧洲人的生活理念是多么悠闲…
------------------
** 我写字太慢了…还有很多东东想写的…不过打算停停了…很多其它事情呢…

*********** 下午1点多, 服务员敲门了! 周末还是有服务的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