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德国随手记 1)

(2008-08-13 14:04:16) 下一个

人在德国随手记 1)
来到德国, 适应中. 感觉新奇, 喜欢这里的人, 应该也会喜欢这个国家, 喜欢欧洲的, 我想. :)

在酒店大堂欢聚

本人正坐在现在居停的德国一家酒店大堂里和许多不知是哪国的人士(不知是本地人还是住客)欢聚一堂. 大多数人在看电视投影—当然是北京奥运会了, 而我, 一边时不时瞄一眼巨大的幕布, 一边上网.

我从不曾见到在美国的酒店大堂里那么多人的, 大家”挤在”一起似乎都很自在, 感觉人和人的关系也仿佛拉近了一些. 早餐时间也是的, 很长的长条桌子上, 不认识的人们很自然地拼桌吃东西, 即使还有很多长条桌空着—-那桌子设计地就是给大家拼桌用的---有多少是20个人一起来的呢?

在我的眼中, 德国和美国相比真是太多不同了, 但究其原因, 基本是国土面积, 人口密度不同使然.

Parking, 难!

我工作的德国小镇, 真是很小很小了. 原以为只有大城市才会有停车问题, 可就是这样只有几千人的小镇也是同样.在小镇的任何地方, 停车都是紧张的. 很多车子停得, 得用”及其艺术”来形容!

我来德的第二天, 公司就lease了一辆崭新的车子给我用. 第一天开车上班到公司后才发现每个停车位前都有车牌号, 于是就挑了一个最接近办公楼入口的位置停了, 记得昨天下午我们的司机就是在这里把车子交给我的. 专门下车看看, 车牌号不同…管它呢, 上班去也. 结果是平安无事.

第二天上班刚在那个车位上停好车, 就看到那个司机(应该是车队队长的, 他去机场接的我, 名字叫”背心” – 100%蹩脚音译.), 于是问他我停哪里? 他说今天停这里OK, 明天起就停visitor parking那排吧.
于是照办, 当然无事. 后来知道那个总空着的车位居然是我的大老板的车位. 当这位老板知道我停visitor parking后, 说”You are a celebrity! Enjoy!”.他告诉我很多人在公司内部都没有停车位, 需要停到一个外部公司所有的停车场去. 我当时并没在意.

一天我比平时迟到了30分钟, visitor parking居然停满了. 于是我就又停到大老板的车位上去了 --- 我知道他今天不来公司.

结果下午我接到那位老板的秘书的电子邮件质问我不知道车子不能乱停吗, 并且在大老板不来时, 她一般会用那个车位的!  … 无语…

我在的公司, 是这个小镇最大的公司, 占地很大. 我怎么也没想到居然大院内居然没有足够停车位 --- 这在美国一般是不会发生的, 除非在downtown地区. 那位秘书告诉我, 我们公司都是Director以上才有大院内的停车位的. 一般职员都需要停到1公里以外的公司停车场, 然后走过来!
身为秘书她当然没有车位了. 好在她了解部门4位director的行踪, 所以经常可以用他们空出的车位. 她说若大家都来, 她就只好走路, 而我, 永远有一个来访者车位! 我这才知道, 原来有一个车位竟然也会令人嫉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俺偏要羡慕您,怎么着吧?!银子或许不多,但见识多啊,又是美洲,又是欧洲,又是中国的,多逍遥啊,俺可郁闷着呐。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可把俺羡煞了!淼好吗?!
俺放假后,厌烦了这个城市灰色的天和无聊的空气,又因了奥运避热闹而放弃回国,于是就跑到了有山有水有阳光的地方游泳去了,腐败倒说不上,一个月吃睡玩,活动的都是肌肉,不动的则是大脑,回巴黎以后好不惆怅空虚,唉!!!不久又要过千篇一律的每一天,直到下一个夏天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