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字的歌 (和一筐兄“再约小葳”)

(2007-10-02 05:34:41) 下一个


无字的歌 (和一筐兄“再约小葳”)    BY 淼  10/2/07

每当
你注视我
我的心中
就流淌一首 无字的歌
如露水
打湿草尖,花儿和夏夜
天边那颗星星
了解,我浅浅的羞涩

你身边的日子
总是阳光闪烁
每一片叶子
都在风里无邪地轻笑
曾以为
这会是我全部的世界

而当我们携手走过的小径
注定要被菟丝花和紫萝淹没
当我注定要开始漂泊
我选择沉默
来搭配,铅色的离别

回首,那颗星
清亮而执着
吹过旷野的风里
有岁月的太息和迷惑

今晚,墨黑的夜空深不可测
璀璨的星河,缓缓流入一湾梦境
梦里的你我,回到当初
空中隐约回荡, 那首无字的歌
这一次
我选择, 不要离别

小葳   一筐  07-10-01 01:37:59

经约
子夜分将我
一同去看
星星
而当黎明到来
却看不到你的倩影

小葳,你离去之后
我也踏上了征程
身后是光怪离的星海
面前是令人心悸的天空
但我不知去向何
因你没留下新的

我想小园已
藤蔓也爬上了窗
闹钟停留的地方
响起一片哀怨的虫
们讲述的故事
细节十分迷蒙

而依然清晰的
是我心中那眼睛
引我着地前行
去向哪里都无所
我原本是一漂萍
在路上的感令我迷醉
心的流浪有始无

今夜我坐在陌生的所在
背靠一面老仰望天空
的流星我想起那段
烈、明亮
以至于以永恒
我在梦的边缘看到那条小径
香烟燃尽响起你的歌声

叶的撞越来越冷
流水声得更加凝重
月色正在逐渐苍
露珠上始掠翅膀的
小葳,又一个企盼的季节过去了
我将重新上路
当星空再次澄
等你,在我重新铺开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纯而美!

并且,筐诗读得不多,真没想到他这么多情~~~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兄谬赞,惭愧.那就等着南方兄如水的行歌了~:P

筐兄,您前几天不是还一连几首么~我还等着您救我呢~嘻嘻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淼!救人啊!俺,啥也不会写了。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图美诗歌更美,总也想写些如水的行歌,期盼有感而发的那一天!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