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用卡丢了以后

(2007-09-29 16:51:09) 下一个

信用卡丢了以后

 

上周六出去买东西, 付账时发现想用的一张信用卡怎么也找不到了, 于是用了另外一张. 付账出来, 在车里把我的钱包和手提包翻了几遍,确认是不见了.

 

上周二去了离我们这座小城70多迈的一个中型城市, 中午在那吃了饭, 加了油回来的.本以为是服务生忘记退还我信用卡(习惯性不认为是自己的错-人性的弱点呀), 一翻发票, 是用另外的卡结的帐. 这么说, 是丢在加油站了. 发票倒是在呢, 还是专门跑到加油站的小店里才打印出来的. 后来那几天其实也去买过一点东西, 但没想用那张卡, 就没意识到它早已不翼而飞.

 

听说过有人丢卡的事,报失呀,拒付无端多出来的消费呀,填一大堆表格, 然后信用分数降低,要半年一年的才能恢复。。。这么多麻烦,如今也轮到我经历一回了。想到这里, 竟然高兴起来,因为我丢的那张卡信用额度只有500大元,嘻嘻。

 

那是上学的时候申请的。回忆起来真是辛酸呀。。。那时我一没有工作,二没有收入,三没有社会安全号,刚被两家大信用卡公司无情拒绝了, 尽管我说我在其它国家有很好的信用历史,并且可以押1000块在他们那儿,信用额度我也只要1000就行了。可是他们说他们只在乎我在美国的信用历史(大国沙文主义,哼~);押钱啊,他们不兴这一套!其实我还不是为了建立我的本地信用历史才委屈求全的吗。在我已经绝望的时候,有人向我推荐了这一家。实在不愿意再经受任何打击了,我犹豫再三才申请,居然成功了。尽管他们很不乐意地只给我了500元限额,已经足够令我高兴了。为感谢他们当年见义勇为,救我于水火,尽管一段时间后,各个公司的信用卡如雪片一样向我飞来, 我还是一直保留这最初的一张,并时不时的用它消费一下。。。

 

于是按原计划去另外一家店买了东西后,回来在网上查看我的卡是否已被刷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可疑消费, 仅有的三笔之中最后一笔就是那次加油。奇怪呀。。。难道我把它丢在家里什么地方了吗?没找到。。。心想过几天再报失好了,没准那张卡什么时候自己跑出来了,反正我也没需要用它。。。

 

又过了几天,就是本周三,收到两封信。一封是来自这个信用卡公司的帐单,而拆开另一封发现是来自同家公司,并且。。。是一张崭新的信用卡!我一惊。。。难道到了换卡的季节,乾坤挪移大法把我的卡收回了???

 

仔细看了信,原来是“为了帐号安全原因”,他们早在上周三就把我原先帐号关闭,将balance转到新卡上了,我上周六居然没看出来。

 

没有具体说明,但想象一下,一定是有人捡到了我的卡,立即打电话通知信用卡公司了。。。甚至没用我的卡加一次油!

 

丢了信用卡,我的生活却没有因此增加什么色彩,只好继续无聊了(得意地)。。。: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是涅是涅~救象JOHN兄这样的。。。嘻嘻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很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